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振銘(110/10/23 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吳振銘 (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因為目前的工作是在銀行業,屬於數位金融部的 IT 人員,近幾年金融業也盛行導入 SCRUM 敏捷開發流程,加上本身的工作常常需要扮演開發人員,同時也需要加入分析與規劃銀行軟體的功能。之前也有上過關於 SCRUM 相關課程,剛好同事有找針對 PO 這個角色的團體報名,所以決定報名參加。

上課階段

講課的 Bob 老師是位資歷豐富的業界 Certified Scrum Trainer,規劃了完整且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架構。課程的一開始就先說明 Lean、Agile 和 Scrum 的差異,課程的進行中也讓我們先了解名詞與敏捷框架相關的解譯,再讓我們針對一些主題帶入情境分組討論。兩天的課程中也會慢慢逐步帶入 Product Owner的職責與可以使用的工具(Uaer Story Mapping 和 Customer Journey Map)。

而助教也會從中協助我們更了解老師主要意思,課後也協助我們在業界運到的難題課程的架構。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與 Bob 老師現場互動,這次雖然是遠端進行課程,但因為有運用 Google 的簡報功能,方便讓老師即時更新分組活動的進度,也可以讓不同組的同仁了解各組的相關資訊及工作經驗,但因為課程很緊湊關係,每組討論時間也被壓縮很短(3~5 分),很常被迫馬上決定一個結果,每組都只帶一台電腦關係,很容易在這短暫討論時間,還要輸入電腦呈現給老師,總是覺得答案不完美.在每次的分組結束,Bob 老師都會要求各組輪流發表,這時候也可以聽到各組的論點,整體課程下來學習許多 PO 工具實際演練,也感謝同組學員的協助及指教。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完善的課程規畫及安排。因為疫情警戒尚未完全解除,仕新有貼心的提供遠端課程。透過軟體及雲端工具搭配課前測試 Session,後續實際上課時講課及小組互動作業都執行的蠻順暢,沒有遇到甚麼技術問題。也感謝熱心的助教即時回覆問題,安排教材寄送,以及詳盡的 Email 課程說明,讓整體課程體驗很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