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金中民(110/11/10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金中民

報名上課動機

原先在成衣生產產業的我,因為快時尚的市場需求,有系統化的組織團隊,是公司必要的路徑。對於一個服裝設計背景出身,現在在公司擔任管理職的我,發現需要進修才有辦法更全面應對快速變動的需求,因此接觸到了Scrum這個名詞,之後參加了一些講座看了一些書,得知專案管理是有證照可以考的,因此在32歲從中國回台灣以後,想趁著下一份工作開始前,把這個證照拿到,也藉此自我驗證下自己對於專案管理的理解以及期許是正確的,因此找上了仕新。

上課期間感受反饋

從一開始的視訊講座,到後續開課前現場詢問其各種證照的發展性,仕新的窗口都展現相當專業,條理清晰地給我解答。實際上課後,黃喆老師講解深入淺出且不失幽默,有同學提問時也能直指核心的解答,有重點著重於實際工作情境,而非只關注解題。我當初要考照,也認為考到證照不是目的,而是當自己把專案管理的知識融會貫通後的一種結果,因此有了這樣的信念,即便頭幾週課後的小考因為成績不佳,也能比較快收拾那種挫敗感,畢竟考試只是一種手段,而且PMI的考試都是選擇相對正確答案,所以讀書會的講解就更重要了。

考照準備以及考試反饋

經過幾次的模擬考後,會發現老師以及助教提點的答題技巧尤其重要,在正式考試的當下更是有這種感覺,也許因為翻譯問題,考題常常講了一大串你根本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中文翻譯的主詞、受詞、動詞亂七八糟,所以看英文原文挺重要的),但是其實只要看選項,在符合PMI考試精神的原則下,常常只會剩兩個選項要思考,而我自己答題的方式是模擬如果這時候老師在解題,他會怎麼把相對正確的答案"提煉"出來,這也對應到尚可完以後我自己準備的考試方式,就是把之前做錯的題目重解一遍,然後回憶解題時老師以及助教提醒的重點,真有必要時再回去看課本。

PMI考試不需要也不能夠用死背去準備,是我認同這個證照對於專案管理能力基礎鑑別門檻的一種肯定,它並非是用雞腿可以換來的證照。

給仕新的話

在這幾個月的上課過程中,我感受到仕新對於每位學員的照顧,以及因為疫情影響時,採取的應變措施,讓即便有一半的學員是遠端視訊上課,整班學員都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積極投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