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仕欣(110/11/10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楊仕欣(綠點高新科技(股)公司  Finance Manager)

上課之前

目前任職於財務部門中擔任財務專案管理的工作,當有別於一般日常性作業之專案工作,就會由我們部門負責執行及跟進。過去儘管沒有上過完整的PMP課程及考取證照,但有瀏覽過相關的線上課程及PM handbook,透過過去傳承的經驗,工作上也能順利進行。而其他同事已經有考取專案管理證照,因此負責專案管理工作的我,我也認為應該取得此證照。而經過網路搜尋了解仕新提供具有相當彈性的線上視訊課程,對於因種種因素不便前往機構上課的我非常適合,因此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工作及生活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同時也影響到課程的參與。家中兩位幼兒因不便送往幼兒園及托嬰中心,因此上課及照顧幼童的時間幾乎重疊,希望能好好專心上課,真的很有挑戰度。但幸好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教導及讀書會討論,對於整個專案管理的範疇及領域更有完整並詳細的整理及說明,更能夠理解並融入實際執行專案的經驗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透過已經有的專案管理經驗以及老師的講解說明,更能夠理解課程的內容及概念,只要理解概念,並參加讀書會解題歷屆模擬試題,更能夠把握出題的方向及重點。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是複習各章節的執行的重點,並重點複習敏捷的觀念以及線上測驗的模擬考題,了解每個題目應該要回答的方向。如果以最後考試的題目回頭看,其實這次考試是把觀念弄懂了,要猜選答案就不會太困難,模擬兩可的選項題目是比較少的,大部分是抓到方向就比較好選擇答案。每一次的讀書會都是很好練習選擇答案的方式,真的很有用。但由於周末晚上時間不好掌握的關係,後期讀書會沒有參加比較可惜,不然聽說歷屆模擬試題很多題目和實際線上考試的考法很類似,看完歷屆模擬試題後考試會更有信心。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不僅是拿到了證照,更是對於專案管理於實務上更有全面性的思考。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