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偲委(110/10/04考取PMP)

   

73屆北週日  張偲委(珐興數智實業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在公司裡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進行著整合案件上下游廠商以及管理資源的傳統產業工作。

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還是覺得有點力不從心,有時候老闆也會覺得我需要再加強自己在專業證照這一塊的不足。

所以我開始上網作功課,尋找能夠幫助我工作的工具以及管理方式

後來我發現PMP是最能夠直接幫助我,不管是在觀念上的理解、實務上的操作以及專業證照的加持鍍金。

最後我上網尋找了幾家PMP的培訓機構,最終選擇了仕新。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十分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完成培訓課程,因為當時的我手上有很多同時進行中的案件要追蹤,還不包含已經開工的案件。但我還是決定不管如何要好好學習專業知識並運用在我的工作當中。

上課階段

果不其然,工作已經十分繁忙的我再加上是兩個孩子的媽,有家庭需要看顧…種種許多狀況其實讓我讀得十分吃力。

工作及家庭讓我在上完課之後只想休息,幾乎沒有好好溫習功課,加上在傳統產業太久其實我的讀書方式以及思維模式也被跟著改變,所以在班上的進度我自己明顯感覺是落後的,模擬考的成績也不盡理想。

但是!!!!!!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真的讓我好感動,一直鼓勵我幫我打氣,在每次的讀書中中不斷的CUE我確認我的理解是否正確,私底下不管我的問題有多少也總是不厭其煩地解說。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上完課程之後其實我很沮喪,因為模擬考的成績其實很糟糕,我甚至認為自己會是班上唯一一個沒有通過考試的學員,但是就在某次與信丞助教的談話之後,我開始找到方向知道從哪邊去下手以及努力。

我開始重新審視所有的課本內容並帶入自己工作上的實際經驗

如果是我的工作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怎麼處理?我該怎麼面對?下一個步驟會是甚麼?我會使用甚麼工作節省時間?

考前衝刺

經過考前的再次複習,除了把所有課本的內容看過一遍之外,仕新的敏捷重點整理也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所有的重點全部整理清楚、節省我很多的時間。

另外,所有的模擬考我也再重新考了一次,不只複習題目之外,也加強對長時間考試下精神的專注度。

在這裡我真的建議大家,要看書,要理解,要活用,這樣考試一定會通過。

給仕新的話

除了感謝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我實在想不到其他詞可以表達了,如果不是仕新這麼持續不斷的幫助以及指導下,我是絕對不可能可以考上的。

黃喆老師幽默且生動的上課方式讓我很快就可以理解書本上的內容

信丞助教耐心且不斷的鼓勵讓我在遇到挫折時還有動力繼續

這裡真的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