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舒圳晟 ( 2021/9/4考取PMP)

 

73屆北週日  舒圳晟(永昇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特助)

上課之前

由於本身曾在外國大型製造工廠擔任過產品研發專員,在處理產線整合與新產品研發測試時,常會遇到跨部門溝通、排程等議題,當時尚未擁有專案管理的經驗與知識,因此,常常因為很多不必要的重工導致「事倍功半」,尤其是我身上背負的專案數量一個又一個變多時,出錯的頻率又更高了。回國後輾轉得知PMP國際專案管理師的課程,就決定要朝向這個專業領域拓展知識及技能。在經過多間PMP課程的試聽與比較,最終選定仕新管理顧問黃喆PMP的課程作為進入專案管理世界的基石。

上課階段

由於上課期間大部分的心力還是必須專注於工作方面,因此,許多課程隨堂小考、回家作業等題目的作答進度落後,但因為仕新的課程有提供影音複習影片,可以讓我隨時針對比較不熟的主題加以複習,且老師及助教講解的課程內容非常易懂、偶爾遇到比較專業的名詞時,也能輕鬆以簡單的實際案例輔助說明,讓整體學習環境非常流暢,而我在每次上課時,都學習到很多新知識及技巧,一方面精進思考邏輯,一方面整理出正確的專案進行順序及模式,並且隨時能在工作上學以致用,使我的辦公效率得到顯著的提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老師有安排三次模擬考,並相應設定有合格標準,第一次:80分;第二次:75分;第三次:70分,但我第一次的考試因為完全沒準備,只有單純的上課聽講、作筆記,只考了61分,第二次也是在完全沒準備的請況下,考了68分,這兩次雖均未達老師的及格標準,不過我知道PMP只要考61分就能通過,因此我也不太擔心,最後離考試一個月前,第三次模擬考開始了,在參與過幾次讀書會、上了幾堂加強課程之後,順利考到了71分的標準,除了高於PMP通過門檻以外,也超越老師給定的及格標準,不過我知道考前的準備與複習是非常重要的。

考前衝刺

由於我對於自己在考前一週都還沒正式看書的情況顯得有點擔憂,模擬考成績也不慎理想,若第一次沒有順利考過證照,第二次考試只能補助部分費用而已,因此,在考試前一週的週末,週六及週日我都各花了12個小時的時間認真看書(不包含吃飯休息),加上平時讀書會皆有參與,助教也提點了許多讀書要領,讓我在一週的努力準備之下順利考去PMP證照,將成本效益用於極大化的程度。

給仕新的話

再次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在專案管理的領域有了初步的認知與概念,並能順利考上PMP的證照。回頭檢視我上一份工作與這一份工作所參與的專案,確實發現有許多有待加強的地方,在未來,我相信挾帶著專案管理的專業知識與技巧,必定能夠少走許多冤枉路,甚至能為我將來規劃創業時,打下更穩固的根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