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玟蓉(110/8/28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3屆北週日  陳玟蓉(HP Inc.  NPI PM,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正好公司有補助PMP的考試,我也想趁著疫情WFH的時間讓自己對於PM的工作更有系統的認識。之前同事也在仕新的輔導之下取得了PMP的證照,因此我也二話不說就直接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在疫情期間,仕新提供了全視訊的教學服務,讓我們不用擔心外出的風險,且可以得到一樣的上課品質。

由於仕新在PMP的教學上已經很有經驗,因此只要跟著老師與助教的進度安排,將該準備的專案經歷資料、會員申請如期的準備好,剩下的就是專注在學習與複習上了。

黃喆老師的教學講求邏輯、活用與融會貫通,也會舉一些生活化的例子讓我們秒懂。當然免不了還是有些需要背的重點,原本覺得要把五大流程十大知識領域背起來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隨著課程的進度,只要跟著老師的步調,這些觀念都會隨著時間就默默記在腦海裡了。同時,也發現自己在管理自己的專案上,也開始可以應用學習到的知識。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有按照講義的順序念,也有按照IPEMC的順序,兩種順序的複習可以產生不同的整體觀念的連貫。我也運用信丞助教在讀書會教給我們的複習方式在歷屆模擬試題複習上,去思考每個選項是在哪一個流程,藉此讓自己去複習並記憶每個流程的ITTO。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的部分,我是把所有流程很快的再翻閱一遍,並加強記憶我在講義上有mark起來會忘記的部分,並複習歷屆模擬試題錯誤的題目以確定自己的觀念已經釐清。也謝謝信丞助教特地安排時間讓我去教室補課讀書會缺席的部分。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在這三個月的時間的教學與協助,讓我能順利通過PMP考試。藉由這次課程,不只讓我對於專案管理的觀念有更深刻的理解,也讓我補強了自己在當PM時沒注意到的細節,相信對於我往後的專案會更有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