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玥玲(110/10/23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張玥玲 (國家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專案經理 )  

上課之前

目前在科技公司任職為專案經理,工作領域為提供客戶硬體及軟體整合解決方案之專案執行。公司除了以往瀑布式專案管理外,也推行敏捷式管理。 因此雖已有實務經驗,但反而對於敏捷管理的理論及架構反而並非透徹了解,所以一直有進一步學習精進的想法。之前有在仕新參與的 PMP 課程,且順利取得PMP 證照,覺得仕新規劃的課程內容精實,得知仕新也有開 Scrum 的課程,不論式 CSPO 或 CSM 的課程,都有興趣參加。 因個人檔期,所以決定先報名參加 CSPO,之後也會想要也參加 CSM 的課程,加強個人在 Scrum 上的知識。

上課階段

教練規劃了完整且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架構。從課程一開始 Warm up 的小組認識及學習目標討論,其中 working agreement,也呼應 Scrum 的五個價值觀。從課程中開始了解整體的 Scrum 框架,3 角色、3工作、5事件、5價值觀。

也經由圖說影片及小組實作, 更清楚了解 Product Owner 的以及其他Scrum 框架中的各個角色職責,範疇及任務等。Product Owner 把 ScrumTeam 的工作所打造出來的品價值最大化. 且負責對 Product backlog 進行有效的管理,除了工具的使用介紹,包含 Specification by Example, User StoryMapping, Product Discovery Path 及 Customer Journey Map 並搭配小組實做,來釐清觀念及應用在工作實務上。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此課程有另一重點就是小組實作,透過小組實作及組內成員在各自專業領域的經驗,進行討論,每個成員也都有機會發表實作成果。教練各組發表內容,提供講評及建議,學員也能釐清是否尚有不清楚的概念及如何應用及落實到實際工作。課程搭配分組實作,學員更能專心在整整兩天的課程,不被其他事情干擾。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完善的課程規劃及安排。教練在課程中出現的補充教材,助教們也馬上提供給大家,也在小組討論時,關心各組討論情形且回覆問題。整體課程體驗很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