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羣元 (110/10/23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陳羣元 (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系統分析師 ) 

上課之前

本身的工作內容是系統分析師,需要事前對產品的需求分析及事前的討論,包含軟體開發可行性分析等等。而近期在新產品上需要導入敏捷,加上同事間互相推薦仕新的CSPO課程,加上想要自我進修以及應用於工作專案上,因此決定報名參加。

上課階段

我們在課堂上會稱呼老師Bob為教練,他是一位資歷豐富的Certified Scrum Trainer。 在課程中規劃了完整的敏捷課程內容,從一開始介紹敏捷宣言,到後續的Scrum框架與相關的概念,詳盡且認真的介紹並且帶入生動的例子,例如Product Owner相當於火車的司機等等,這對於學員的我們吸收變得更容易了。在講解Scrum框架概念時,也不時分享實際在業界的例子,同時也針對我們學員的職業給予建議。例如,我們此次參加的學員幾乎都是銀行業,老師會給銀行可以怎麼做的建議。此外,課堂上的助教也會適時的給予學員幫助,例如協助學員詢問問題等等。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一開始我們就進行分組,課程也安排了分組討論,在有限的時間完成討論。

小組成員們透過Google Doc的虛擬白板,以及實際在現場組員面對面進行腦力激盪討論,並且小組成員中每個成員輪流發表。在分組討論中每個人都可以勇於發表,不會因為說錯了而被責罵,因為這是很好的經驗。

在動手實作上,我覺得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實際在討論案例上,我們會比較有帶入感,也謝謝同組成員的幫忙和指教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完善的課程規劃及安排。不管是課程前詳盡的Email課程預習說明,課程中助教熱心的回覆問題以及協助學員,課程後貼心提供學員分組討論的結果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課程中剛好有發生地震,助教也臨危不亂的安撫控制現場,讓整體的課程很順利完成,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