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O如 (110/10/23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謝O如(金融產業  數位行銷專員) 

上課之前

因為公司鼓勵同仁積極考取數位轉型所需關鍵能力之相關證照,其中包含CSPO(Certified Scrum Produce Owner)敏捷專業證照,對於工作上時常需要與開發團隊緊密合作專案執行,與公司PMIT夥伴共同報名仕新舉辦的CSPO課程,讓大家都能一起成長,幫助專案規劃及開發的執行。而仕新在課前也有先提供預習講義及影片,可以預先了解Scrum定義、角色等來幫助上課吸收學習。

上課階段

在兩天的課程中,講課的Bob老師事先將我們分好組別,每組六個人,並且特意以跨職能成員來組成一個團隊。兩天的課程中除了提供講義教材,也搭配密集的團隊討論練習,透過練習加速大家對於Scrum框架及應用的了解。Bob老師除了既定的教材之外,也常額外補充其他內容頁面或影片,跟助教反應就會將資訊提供在LINE群組裡,Bob老師是北京人,將國外完整的Scrum框架透過課程向我們說明,其中不乏有些用詞與我們有出入,需要多詢問一下方能了解老師的意涵,但仍不影響我們學習。課程講解偏向學者理論派的風格,對於練習結果經常提醒我們遵循框架,對老師補充的影片最印象深刻,完整帶出整個Scrum框架及角色,幫助我們複習及了解。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我的小組夥伴皆是與我共事的夥伴,彼此都很熟悉也有合作經驗,兩天的練習就像是與組員們共同開發了一項新產品,感謝組員們積極投入及發表意見。Bob老師搭配課程的重點概念,設計小組練習,並安排各組成員輪流發表,透過組內討論以及聆聽其他小組分享,可以有更多學習及理解。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兩天的課程規劃及安排,在上課時提供詳盡的工具(海報紙、便條紙、筆、袋子等),若講義教材能以彩色列印的方式呈現,會讓我們更能了解教材內顏色差異的區塊,以及其代表的意義。感謝助教即時協助講解課程內容,並解決課堂中時不時的連線斷訊問題,若能在課前與Bob老師更對焦每次練習的時間、目的等,會減少小組練習結果與老師傳遞認知的誤差。最後,仕新工作人員在學員們網路申請證照時也提供很詳細的說明,讓課程順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