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軒獻 (110/11/28考取CSM)

  

6屆CSM證照班  許軒獻(GPT全球動力科技(股)公司  資深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全球動力科技專案管理部,擔任資深專案經理的職務,在個人過去的工作經驗以及專案管理專業的養成中,專精於傳統的Waterfall開發流程。

很慶幸的是趕上了元宇宙列車因此進入了相關的產業,擔任嚴肅元宇宙產品的專案經理,但也面臨到了非常大的問題,也就是傳統的開發流程並不完全適用於這類創新產品的開發,順序混和敏捷的Hybrid架構可能較為適合,為了讓自己可以應對這樣的產品開發流程,以及為團隊跟公司甚至產業帶來更大的價值跟效益,必須讓自己先具備相對應的專業知識跟能力。

經過公司營運總監以及敏捷教練的推薦,建議優先考取CSM證照。CSM證照具有三個好處,第一個是透過16小時實際參與Workshop,可以快速了解SCRUM的框架,以及SCRUM如何應用在實際工作任務中;第二個是學完當下就能輕鬆考取證照並且獲得證照;第三個是可以累積PMP的PDU,因此,CSM 就決定是你了(選擇CSM做為敏捷入門的起手式)。

接下來還有一個大問題,要選擇哪一家的課程?正所謂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送你住勞房。都知道教練很重要,被唬了才知道。

好在之前我的PMP證照就在仕新管理顧問學的,非常清楚仕新的課程授課方式不是為了考而考,教練傳授了大量的實務經驗跟操作方式,學的過程也許不輕鬆,上課時數也比別人多一倍,但可以用一句話形容感想:

學得透徹明瞭,考得明明白白(考取證照),用的順手自在(PMP用在工作實務上),PMP證照的考取經驗讓我非常信任仕新管理顧問的品質,正所謂舊愛還是最美,依舊選仕新。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2天16小時的課程採用Workshop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學習方式讓我們可以透過實作來了解SCRUM的架構跟如何應用,等於參與了一次的專案,過程中教練點出了問題,我們做中學學中做,收穫滿滿。雖然這種學習方式不輕鬆,也不能偷偷打瞌睡(小組成員的眼睛瞪著你)。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Bob教練、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也激發了我非常多的idea跟想像,除了考取證照非常興奮之外,更迫不及待的想要拿來應用在工作上,希望藉此可以建構出我想要的未來。

學得透徹明瞭,考得明明白白,用的順手自在….下回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