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ACP敏捷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美伶 (110/10/15考取ACP)

  

ACP保證班  林美伶(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上課之前我有上過黃喆老師的PMP課程,加上有許多敏捷專案的經驗,所以對敏捷管理手法算是熟悉。

上課階段

老師上課內容豐富有趣,除了會講授考試內容之外,更加著重的是讓學員在教室互動、分享,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來確認每個人對敏捷的觀念有融會貫通。此外,老師在課堂中有分享許多實務經驗,讓學員更能了解書本上的知識如何運用在工作中,我相信這對許多不清楚敏捷手法的學員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

除了上課之外,每次都會有課後小考與平日練習題,幫助了解自己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助教也用心地回答每個人的問題。模擬考題的練習也讓我們熟悉考試的方向,了解答題速度以及確認自己的準備狀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複習一遍課本的重點,並瀏覽過練習題以後,在課程結束的隔天就去考試了,若上課專心聽講的話,老師與助教的教學內容已經足以面對考試,不用擔心。

考前衝刺

考前建議將寫錯過的題目再看一遍,ACP考試主要是在考觀念,比較不是考名詞定義,加上考題偏向情境題,所以觀念清楚的話,答題起來並不困難。老師的講義整理得很好,加上助教在讀書會時會加強觀念,所以不需要額外看其他教材,即可充分了解敏捷觀念。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與助教的用心教學,讓課程內容豐富有趣,並透過實務經驗的分享,讓學員都能了解如何將知識運用於工作中,相信這對每個人來說是最大的收穫。若未來有同事需要考ACP,我也會推薦他們來仕新學習!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