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典儀 (110/11/28考取CSM)

  

6屆CSM證照班  林典儀(緯昌科技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目前在公司內負責專案管理的工作,由於使用的是傳統的waterfall管理方式,採用預測的計畫來研發電腦系統,但由於在工作過程中,需要快速的面對改變,因而想了解如何以scrum的方式來管理專案?由於先前曾在仕新學習過PMP,自身的經驗是仕新的課程內容很豐富也很紮實,最後也順利考取PMP證照,所以第一時間想到的即是仕新團隊的Scrum課程,最後,也毫不考慮地報名了仕新CSM課程。

上課階段

CSM的兩天課程是由遠端教練以視訊的方式進行上課,且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課程中,教練藉由許多的實例和互動遊戲讓學員們能藉由討論來快速理解Scrum的架構以及觀念,這對我了解整個Scrum是非常有幫助的. 自身也在討論過程中得到其他學員在工作中的經驗分享,而我也藉由這些互動,因而獲得其他學員寶貴的經驗分享.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Scrum所強調的”調適性”,即流程中的某些部分超出了可以接受的範圍,且會造成產品不被接受,就必須調整當下的流程. 而且調整必需越快越好,來降低未來更多的偏差. 也讓我體悟到必須時時檢驗工作是否在定義的範疇內? 若超出範疇,也必須快速應對和調整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CSM的課程中有很多的實例演練,先藉由與學員間的腦力激盪再搭配各自的工作經驗,最後再搭配教練生動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非常有感的感受到目前工作上的困境,和萌發如何在工作中導入的念頭。在討論的過程中,自己的內心深處也已經在思考可以從哪些部分先導入Scrum? 並讓團隊成員也可以漸漸接受Scrum的觀念和做法。

給仕新的話

感謝Bob老師、黃喆老師以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夠考上CSM。透過這次的課程也讓我對敏捷管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期望可以將所學習到的觀念轉化到工作上,最後,再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和助教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