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世能(110/11/2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陳世能(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資深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是位軟體工程師,雖然都是一直在帶領團隊進行開發並且兼任技術專案經理的工作,但是主要還是從技術的角度去看待與管理一個專案,一直很想要透過專業的專案管理訓練來確認我自身的管理方式,在一次機會下我有機會轉任專案經理的職務,也很順利地做到了轉換,更強化了我走向技術與管理雙軌制的職涯方向。

來到了新公司之後,專案管理的工作份量已經完全成為了我的日常工作,也剛好有這樣的外訓機會,因為主管當初就是在仕新上課,然後順利考上PMP證照,所以他推薦我也來仕新.

因為是疫情期間,在初期了解課程內容和不同班別的差異時都是用信件和助教往來,他們的回覆都很即時又清楚,就算都看不到人也能很放心,同時這裡的課程安排很能符合一個日常工作繁忙,下班後又要照顧小孩的上班族作為進修的地方,最後事實證明選擇仕新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上課階段

既然決定了要考到PMP,又有這麼豐富經驗的顧問團隊,對我來說就是照著整個課程的設計就好,上課盡量都要到場,不要漏掉課程,這是我對自己的基本要求,不管再忙都是這幾個月撐過去就好。

在課程中,因為講義內容和邏輯非常清晰,在理解整個PMP架構上非常的有幫助,理解了之後自己去回頭複習也不會遇到任何問題,照著上課的內容一步一步去建構起觀念,也把這些知識內化成自己的資產。

上課期間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和老師與助教討論,這部分很有幫助,你會知道有一個團隊在後面支援你直到你順利考取證照為止,對心理上的安定很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基本上就是隨著之前數週的步調,看看歷屆模擬試題和上課資料,沒有太大改變,而且照著仕新的建議預定了考試日期,時間慢慢倒數到考試當天就去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幫忙,讓我最後可以順利通過PMP的測驗,這幾個禮拜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還好有經驗豐富的你們的後援,讓我可以心無旁騖的準備,最後得到PMP認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