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承暉(110/10/10考取PMP)

  

73屆北週六  張承暉(安碁資訊(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本身就是在擔任PM的工作,過去的經驗與工作經歷,夾帶著突發狀況處理,強化了本身與專案運行,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

職場上的變化,客戶關係,難免有些時候,還是不盡完美,很期望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

首先,透過google大量的研讀,也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論文,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理解或是太舊,再加上越來越多的政府標案團隊人員資格嚴格要求需PMP證照,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新知,釐清一些模糊、雜亂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更明確的說是我真的沒時間,但黃喆老師及教學建構真的很有一套。上課採用邏輯、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平時的專案,所以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同步調整舊有的思維、工作方法。

另外,仕新每週晚上特定時間,還會安排讀書會,一方面精簡各專案知識,另一方面解惑,一層層又不斷的調校,不知不覺重點邏輯跟實際應用,逐漸成形,對往後PMP的考試問題,很容易的可以找到對的答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標準課程上完後,會很模糊,也沒什麼記憶,這時依照老師的建議,用快速的翻閱講義重點(加粗字體),反覆約三次,漸漸的章節、目的,大概就都有印象了。每次的複習也會越來越快,信心油然而生。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捨棄背文,反之去思考問的問題發生在我身上時,我這PM要怎麼做,才會是符合PMP的標準。

透過書寫歷屆模擬試題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梳理出比重重點、連貫那些單元,簡短複習法(用1~3句話說出該單元的核心)。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已經沉浸式的學習完成。

最後我選了一個連續假期的日子來考試,把這簡短的幾天,閉關自己,除了PMP考試,其它以後再說,就一個字「拚」,不要給理由,沉穩面對自然就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所有的助教協助,過程中除了專業知識,還有很多的考試注意事項,而且我還是選擇線上考試,其中的眉角更是重要,縱使有心法沒有招式也是曇花一現,徒勞無功。

參加這次的專業課程,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與實務上的權責是相當實用的,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

最後,謝謝短暫相聚的的各位夥伴,也期待我們會在其他的課程再次相遇。

最後,我順利考上PMP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