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柯懿珍(110/09/16考取PMP)

  

73屆北週六  柯懿珍(Chimney Vigor Group  PM)

上課之前

雖然已經有擔任PM兩年的工作經驗,平時工作能夠順利的規劃及引導團隊,但總覺得能透過學習PMP證照的過程中更精進PM skills。一開始很擔心網路學習沒辦法達很好的效果,但是聽了朋友的推薦跟試聽黃喆老師的課程後最終決定選擇仕新。仕新的課程安排非常適合上班族,並不會耽擱的工作也不需要請假,課程都是安排在下班後或假日的時間,能利用休假的時間來精進自己的PM能力再好不過了!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時間不足,工作繁忙且業務內容是按照美國工作時間在安排,沒想到自己卻辦到了。證明仕新師資和課程安排都非常的完善跟人性化,老師不斷地提醒不需要死背而是理解再理解,將課程內容生活化並運用到工作中才是最有邏輯性的學習方法。

上課階段

疫情階段我都在家辦公,須完全的配合美國時差工作且工作時間長,猶豫了一個月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時間能夠上課跟複習,上課時間是每週六,我下班後就得接著上7個小時的課程,在與家人討論的一個月後,決定嘗試看看,給自己一個機會考去PMP證照。我非常喜歡黃喆老師教學的方法,很重視學生的理解力以及生活上的運用,上課時常舉例讓大家更近一步的理解,透過這樣的教學方法,考試內容也顯得相對容易。原以為PMP大部分的內容得用死背的方式去學習,但上完課發現只要把課程徹底理解,有問題隨時舉手發問,把練習題及歷屆模擬試題全部練習完就足夠通過考試了。我每天利用下班後的一個小時複習上課內容,熟記五大範疇跟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其餘的部分只需理解即可。建議同學們照著老師的進度走,上課準時專心,有問題隨時提問或是寫email,助教們都會在短時間內回覆,連申請考試的步驟都會一步一步地講解給學生們聽,整體來說非常滿意仕新所提供的課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我會花時間把講義熟讀,記下筆記並畫記號。黃喆老師上課的時候也會打星星提醒學生哪些是屬於必考範圍,講義重複再重複看,練習題錯誤的部分徹底理解就足夠應付上完課的準備。

考前衝刺

考前我請了一天假,把課本徹底的理解後時間重心全部擺在歷屆模擬試題上,模擬考題全部的題型做過後再挑出自己錯的題型,靠著翻閱講義去理解自己錯的部分,把不懂的問題打成email詢問助教。我的目標不只是考上PMP證照,而是徹底的理解學習,並把PMP學習的到的知識生活化帶入我的工作團隊中。仕新真的非常用心,連考試的日期都會按照每位學員的進度去安排和建議。雖然我是第三梯次考試的學生,但是早在報名仕新前已經報名好PMP的考試(安排在9/15)。另外,非常感謝信丞助教每週的考前複習,幫助我們把所有知識跟邏輯更深的了解,在考前也有機會可以面對面地提出問題並得到完整的解釋。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老師跟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考上PMP證照。這是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學習,沒想到不旦幫助我考上的證照還學習到了很多實務上的專案管理方法。如身邊有朋友、同事、或家人對於PMI相關證照有興趣的話,一定第一推薦仕新。短時間內我還希望能夠繼續上仕新所提供的其他課程,例如:CSM或Microsoft Project。再次感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