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沈豪宏(110/09/14考取PMP)

  

73屆北週日  沈豪宏(國泰商旅(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現在的工作是在公司的專案管理部門擔任專案經理的工作,負責規劃公司的新飯店,從初期的市調評估,到規劃階段的設計與建置,到完工階段的持續優化調整,在在都與專案管理相關,雖然說實務上的操作大致上是照所謂的「專案模式」進行,但心裡面總是覺得好像不是那麼的踏實感,所以想要來考PMP證照,希望一方面能夠學到真正的專案邏輯理論,同時也希望取得一張有用的證照。

於是多方探聽之下,公司的某位高層主管以她的經驗,建議我們參加黃喆老師的課程,然後大概了解了一下課程,最後選擇了假日班,因為平常下班後不是很有把握來的及去上課。

上課階段

基本上我的心態就是放下公司的實務經驗,專心聽老師的講解,老師強調的重點我就是記熟,然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觀念,而上課的時候老師也一直會重複重要的觀念,把觀念和架構一再的重複提醒,所以我腦海裡一直有很完整的架構圖,不會學了後面忘記前面。

其實因為平常工作真的忙碌,老實講星期一到五摸到書本的機會幾乎不可能,但我都會用星期六的晚上先預習一下,複習一下上週教的內容和歷屆模擬試題,然後上課時我保持百分百的專注力,吸收了解專案各章節的內容和彼此的連貫性,因為我知道平常沒有很多時間複習,所以我都用上課時間專心的聽講,同時腦力激盪自己哪些地方不熟再馬上去複習。

三次的模擬考我成績都沒有排在很前面,如果照老師的標準,我算是列在觀察名單中所謂可能及格邊緣的學生,但老師還是持續鼓勵我們,所以我還是照自己的步調去準備,沒有想太多。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就是考試前一週持續穩定住整個專案管理的架構還有邏輯,以及各章節的脈絡和重點內容,搭配看一遍平日練習題,最後再把三份模擬考複習一遍,最後隔天就去考試了。

考試心得

整份的考卷內容,真的真的都是考觀念,沒有考名詞定義也沒有一題算術,敏捷的內容考的很多但不刁鑽,其他重要的章節(成本、時程等)幾乎沒有考得很深,老實講模擬考題重複的機會非常少,所以一開始作答的時候有點小忐忑,但是慢慢作答後發現其實題目其實還是可以被破解的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