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簡浤裕(110/8/21取得CSPO)

1屆CSPO證照班  簡浤裕(群聯電子(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先前己於仕新這邊取得CSM以及ACP、NPDP的證照,因有累積PDU的需求,一直都是抱持著學習新領域知識的態度來讓自己在換照區間內獲取新的知識,因此得知仕新要開CSPO的課程後,便決定報名參加。

上課階段

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教練進行。PO要怎樣面對快速變化又不確定性高的市場並在其中找到客戶需求產品的方向,此次的課程提供了這些手法以及必需技能的介紹。搭配講師在過去企業中的實例經驗以及小組的實作,讓開發新產品這件事俱像化成為每個人腦中所獲得的知識。謝謝講師除了充分的教材內容之外,也針對不同面向的需求進行了補充。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本次分配到的小組組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及產業,對於產品的定位及專案進行的理解不同,實在很考驗組長的領導功力(笑)。所幸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後,總算有了本組的相處共識,這其實就是專案中團隊形成很重要的體驗。在經由開發一個新產品的實作過程中,我們了解了PO在面對新產品專案所要做的各式評估以及考量,讓產品的價值達到最大最佳化。並藉由Product Discovery Path以及Impact Mapping的實作來讓產品的開發更趨完善。

給仕新的話

謝謝Bob教練全面性的引導教學,讓我們多面相去學習並應用CSPO所需的技能。日後也希望能再開立進階的A-CSM及A-CSPO課程,不只是取得證照累積PDU,也能夠藉由這些課程的學習,讓自己的智識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