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詹晴雯(110/8/21取得CSPO)

1屆CSPO證照班  詹晴雯(國泰世華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隨著公司政策與方向不斷變遷與進化,金融業已經不再像是過去所說的金飯碗,取而代之的是有效率、創新的客戶體驗。有著大大小小專案,都只是盲目地在進行,但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除了既有的PMP知識外,為了更了解在敏捷開發框架下的開發過程,我選擇了仕新,讓自己從課程中更了解。

上課階段

因為疫情影響下,這兩天課程是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透過遠距教學及分組實作的方式,帶領大家了解Lean、Agile以及Scrum的不同,原來Scrum是一個流程框架,在這架構運行下,讓團隊所有人都有共同的目標,專注地朝目標方向前進。教練會逐步拆解Scrum架構,運用生活中的實際案例,加上與同學間的討論,讓我從外到內、一步步瞭解Scurm的運作方式,讓原本只是課程講義,多了精采的討論,也可以認識在不同領域中的新同學。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這個課程跟PMP有很大的不同,不再只是理論與書本想像,再一層層討論與抽絲剝繭中,得到共同目標。

在過程中動手做是我認為與PMP最大的差異,這兩天的實作課程除了教練的說明之外,也在跟同學的討論分享中,了解大家所思考的角度與想法,在不同思想碰撞下,得到共識,讓我們這組實作課程中,能互相合作,在分享的同時,也能得到教練的反饋,非常感謝教練的耐心指導還有助教同學們之間的合作。

給仕新的話

謝謝Bob教練與助教的協助,將一開始原本不熟悉的彼此拉在同一個群組當中,透過這次學習,在回頭面對公司各個大大小小專案時,能夠更有方向的與團隊討論,不讓自己迷失太久,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