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彥任(110/8/21取得CSPO)

1屆CSPO證照班  陳彥任(大江生醫  COO營運長)

上課之前

為仕新講授PMP十年,見證從第二版到第六版的大幅變動,尤其近兩年在敏捷管理上的更多著墨,為了授課查詢閱覽了許多關於Agile與Scrum的知識,適逢仕新開立CSM與CSPO的課程,立刻安排時間報名上課。

上課階段

相較於PMP的單向講授大量課程,CSM與CSPO課程著墨更多團隊協作演練,教練在課程中會適時引用甫講述內容為題,分組同學們以各類Scrum的工具產出成果,潛移默化整個Scrum框架的精神與實現。BOB教練在過程中除了帶領團隊,還能信手捻來多元的素材,強化學員體會Scrum進而能重現實踐,讓我見識到新時代專案管理的新思維,提升了自己已經10年沒更新的腦袋。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能與同學在實作過程中結緣,是這段訓練過程中的珍貴收穫。同學們來自各領域,能交流各界對敏捷管理的看法,還有機會成為未來職涯的助力。

Scrum框架的工具能迅速組建互不相識的學員,快速的激盪出成果,貼近現實中目標頻繁改變的方向,上課不只是學說講授學員想像,而是能化為自身經驗帶回組織,這也是Scrum Alliance對於CSM的角色設定,成為組織內的敏捷活動操盤手;而CSPO則是最接近需求端前線的領導者,能因應變化多端的目標,引領組織資源交付成功結果。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安排這樣的優質課程,黃喆老師、Bob教練、信丞助教、陳小姐在課程間的指導提點,很榮幸成為仕新培養出來的CSM與CSPO。未來希望還有更多進階課程,期許自己能成為推廣敏捷管理的傳道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