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劭凌(110/8/21取得CSPO)

1屆CSPO證照班  許劭凌(HP  工程師)

上課之前

目前任職於公司研發部門內的測試驗證單位,主要在領導測試自動化需求專案開發。公司近幾年一直推廣Agile開發方法,而研發團隊裡也已經使用Scrum架構來開發自動化程式,但我對PO這角色的認識不夠深,因此想透過仕新的CSPO課程,加強對PO角色的認識。

上課階段

由於COVID 19疫情的緣故,兩天的課程是透過視訊教學,原本有點擔心課程中實作的部分,但其實都是多慮,因為透過Zoom分組和Google Document的投影片操作,與組員們一起討論,依然能夠完成分組作業。

在這兩天的課程中,我學習到Lean、Agile、Scrum的定義與差異、User Story的分拆、Product journey mapping和Customer journey mapping等等,都是能在目前自動化軟體開發的工作上運用。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如上述所說,雖然是視訊方式分組實作,但團隊內的隊員來自各行各業,常常在討論中有Brainstorming出新的想法,了解到PO在實際從需求到分拆User Story的過程;又或者是開發探索時,從建立Persona、找出開始到結束的時間點、一直到如何衡量和排出優先順序等等。

雖然在實作過程中,團隊有一些不足之處,比如說User Story的使用者定義不夠明確,又或者沒辦法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任務,但Bob教練都能指出我們不足的優缺點,讓我們如何正確地了解PO的職責和能使用的工具,這些都是很棒的收穫。

給仕新的話

謝謝Bob教練這兩天的教導與陳小姐的幫忙,讓我能更加瞭解PO的責任和隊員們有流暢的分組實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