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昱倫(110/8/21取得CSPO)

1屆CSPO證照班  邱昱倫(台灣惠普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整合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研發部門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室,一年半前參與公司一項專案開發,加上最近公司政策因素,開始導入敏捷式專案開發管理,相較於以往公司大多採用瀑布式(PMP)專案開發模式,所以部門對於敏捷式專案開發經驗人員較少,受惠於公司教育訓練專案之下,獲得參加敏捷式開發課程的機會,可將敏捷式開發的觀念與實作經驗帶給團隊。

上課階段

CSPO顧名思義就是針對敏捷式專案開發上的Product Owner這位角色的工作內容與負責項目提出來深入探討。身為Agile的開發成員PO,扮演一個相當關鍵的角色,負責開啟Customer跟Developing team之間溝通的橋樑。雖然在上這次課程之前已經對於PO扮演的角色略有概念,也知道PO實際上該做哪些事情,但是在上課之後卻發現,身為PO除了知道本身職責所在以外,課程當中透過教練的帶領下,針對如何使用各項工具來分析與拆解客戶的需求,進而安排合適的工作項目給予開發團隊。像是透過User Story Mapping、Product Discovery path、Customer Journey Map...etc.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參與這次課程的經歷可說是一波三折,開始報名初期遇到COVID-19疫情,多次與仕新課程聯絡人多次溝通與確認才順利的於上週末開課成功,但唯一小小遺憾是透過線上視訊課程實施。一開始對於沒有辦法參加實體課程可能在分組實作與討論過程會有影響,但是後來在上課後發現,採用線上視訊的教學還是一樣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在上課過程,助教也會不斷地幫忙擷取老師上課的訊息提供給學生。整體線上課程實作下來,也化解當初沒有辦法參加實體教學的疑慮。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的Bob教練與助教在這次課程中提供與上實體課程相同感受的上課環境,讓上課的學員可以免除一些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