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雲輝(110/8/21取得CSPO)


1屆CSPO證照班  王雲輝(威剛科技(股)公司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研發部門及品質經營單位,過去在曾多次帶領團隊完成眾多專案,期間曾嘗試採用SCRUM的框架進行,但對要User Story的拆解與PO的職掌仍不是非常了解,在仕新取得CSM認證後,覺得仍要在多熟悉PO的工作,故仍選擇仕新來持續進修了解PO的角色。

上課階段

因為聯盟的認證制度,所以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教練進行,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教練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課程進行是以線上小組的方式進行,也讓我非常驚艷。課堂中也讓我更深入的了解User Story的了解後到拆分,以及PO的職責與角色的重要。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CSPO的課程跟PMP有很大的不同,動手做是最大的差異,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也跟同學的討論分享中,看到其他不同公司運用方法以及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而且透過互動的方式讓很多觀念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不需要刻意的背誦,這是很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Bob教練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取得CSPO。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時代改變思考方式也要改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再次謝謝當天陪伴我的老師以及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