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時奕(110/8/26考取PMP)

                              

73屆北週日  劉時奕(美時化學製藥(股)公司  採購經理)

我想要感謝老師和助教一路的教導和提醒,課程內容很多,還好有老師和助教循序漸進的帶領,我們只要按部就班就真的把課程都熟習了,
老師上課將觀念都說得很清楚,課後複習也都可以很快速的理解與結束,
真的要推薦一下,想要考取PMP,一定要來仕新 !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對PM的流程與應該要注意的細節都不是很清楚,所以有時候主導專案都會手忙腳亂的,後來疫情期間都在家剛好看到有線上課程,所以決定充實自己報名上課。

上課階段

我選的課程是每週日的整天課程,課程期間需要非常專注,因為老師會說很多觀念的資訊,課程中也是要努力做筆記,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跟老師詢問,老師和助教都非常的有耐心和細心,所以如果真的有不懂的地方要儘快提出。

課後複習

我自己是一下課當天晚上先初步看過當天上課的內容,平日由於工作非常忙碌,所以就切割一下需要複習的內容,並逐步複習當週的上課內容,通常週三或週四開始做課後習題,最晚週五完成,並確認有那些問題的觀念部分沒有釐清清楚,並於周五或週六再複習一次。

考前複習

考前的兩週時間,我就不照課本複習了,我是按照助教建議的方式將每個流程目的、流程有哪些input以及output、以及每個流程會使用的方法默默的順過一次,後面就是直接每個流程自己講給自己聽,然後走過全部的流程,其中觀念比較不清楚的或是不熟的才另外看課本讀熟。兩週間大概前後複習所有流程至少三次。

考試相關

考試的部分,我是選擇在家線上考試。

我會建議如果一樣選擇線上考試的同學,不要太晚進行線上報到 !

因為一開始需要進行線上考試的電腦系統測試,接著還需要做身分的驗證,會需要拍護照資料並上傳到指定的資料庫,接著還需要拍攝考試位子的前後左右照片上傳,後面接著連上考試系統後,監考人員也會要求要用視訊環顧考試環境,前前後後會需要花一些時間。

考試的部分,每寫完60題系統就會問你是否需要休息10分鐘,此10分鐘不會計算在考試時間內,如果同學跟我一樣考試緊張,可以善用這個10分鐘休息時間起來動一動,或是上洗手間,我離開座位前也會問一下監考人員是否可以離開座位,取得OK後才移動。

考試時間可能要自己留意一下,我前面60題比較緊張,所以時間花的比較多,導致最後寫完最後一題剛好考試結束。考試內容部分,大部分都是考情境,不建議死背,就像老師說的只要題目有些調整答案就會不一樣,所以觀念一定要清楚

給仕新的話

文末,還是要感謝仕新團隊的帶領,讓我能一次就順利考取PMP,
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