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O如(110/08/05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2屆北週六  陳O如(專員,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原本的工作是系統專案的工作,雖然大部分的工作都能順利完成,但過程中覺得一些流程應該還有改善的空間,所以上網找了一些跟專案管理相關的資訊,發現PMP證照可以以一個全面性的觀點探討專案管理。在參加課程之前,其實已參閱市面上的專案管理工具書,但今年因為PMP考試有把敏捷的觀念納入,所以參加培訓機構對於我來說算是可以比較快上手的方式。

上課階段

對於下班時間比較晚的上班族,參加週末班除了方便,課程吸收也會比較好。開始上課兩週就遇到疫情嚴峻,把實體課程搬到線上,還好仕新這邊把課程配套措施做得非常完整,不會覺得因為是線上課程就效果不好。


上課過程中,黃喆老師會舉很多淺顯易懂又貼近生活的例子讓同學更能理解這個流程主要做的是什麼,而不是死板板的教科書硬要同學去背。另外,在一些重要觀念上,老師會抽點同學分享工作上是怎麼解決的,讓同學也能經由自己工作經歷帶入觀念裏面也能更快理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是先把講義仔細瀏覽過一遍,只要覺得這個地方不太熟悉就會做註記,而在準備階段,手上的專案數量很多時程也很趕,每天幾乎都在加班,但我每天還是會在睡前抽至少30分鐘出來順一個流程或觀念。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階段,是以流程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主要是在做什麼?有沒有實例可以帶入(對於我來說實例可以增加我的記憶力),然後變成是快速翻閱講義以及再多做幾次模擬題。而在讀書會進行時,老師和助教會抽點同學回答問題,這部分是很好檢視自己有沒有做到充足準備的地方,當這個觀念回答不出來時,我是會在課後重新檢視並做註記的。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想經由上課機會檢視實務上的工作,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知識蠻實用的,也達成自己設立的年度目標「考取PMP」。

非常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