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爾逸(110/9/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3屆北週六  蔡爾逸(寶島陽光再生能源(股)公司  副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在學生時期就已接觸及知道PMBOK的內容,但由於沒有實務經驗,也不知道如何應用,所以沒有進一步考取PMP的證照。而在工作後,開始執行專案管理工作,漸漸應用到學生時期所學,但總覺得由於產業變化及特性不同,以前了解的PMBOK內容只記得常使用的部分,而整體的內容隨著時間淡忘。當因為工作或專案改變時,想套用多一些的管理方式,就想起要再把PMBOK的概念學習一次,只是苦於工作繁忙而一直沒有行動。後來,在公司鼓勵及同事推薦下,找到仕新,而在試聽課程時,透過黃喆老師很有邏輯性及實務性的教學方式,讓我毫不猶豫直接報名。

由於上課期間,剛好碰到台灣疫情爆發,仕新一直都有提供線上教學的方式,對於這個時期來說是非常有幫助,也剛好大家同樣使用透過視訊軟體在家工作,所以可以很直接及習慣線上教學的方式,對不能出門來說是很大的福音。

上課階段

上課全程是採用線上教學方式,黃喆老師常常會舉現實專案執行的例子說明上課,可以讓比較抽象的文字說明變成容易理解,也加速我記起講義內容。另外,老師還會在上課時特別說明PMP考試重點,將目前出題方向及容易混淆的地方詳細講解一次,也會利用線上互動的方式,了解大家學習狀況,這非常有幫助。而且對我來說,目前考試方向偏重於敏捷管理,而我所了解的部分都是計畫性管理內容,在專案敘述及情境模擬上,常常會搞混,以至於無法正確判斷;但透過老師安排的課程進度走,可以清楚知道脈絡在哪裡,尤其關於敏捷管理,就是圍繞著四大宣言及12項規則走,整體上完課下來,就能清楚知道兩者的不同。

最後真心建議要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課程進度執行,上課不要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不要把問題帶回到下次才問,會讓觀念與之後的課程內容混淆;另外,整個報考時程的規劃,也一定要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什麼時間加入會員、繳交履歷及報名費等,可以逼迫自己去考試,而不會半途而廢。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最好每天都抽一點時間複習,我自己是透過平日的練習題不斷重複做,當遇到錯誤或思考比較久的題目,就是講義裡的觀念不清楚,要再倒回去複習。複習內容會隨著時間每天變多且快速,而且發現問題時,還可以在讀書會時向助教提出,釐清觀念,會很有幫助。

考前衝刺

由於工作關係,越到考前愈沒時間複習,只有到假日才有點時間複習,這段時間我利用三次的模擬考,用有限的時間去理解這三次考題的PMP觀念,有遺忘或是不理解,再倒回講義看及讀書會時提出。另外,考前黃喆老師及助教都有做考前複習,這一定要參加,可以很快抓住考試重點,只是我並沒有時間上完就去考試了。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的強大團隊,以非常有經驗的角度協助參與課程及報考PMP的學員,讓整個上課過程、報考流程、模擬考到最後考試階段,都很有系統的為學員規劃及輔導,學員只要按部就班就可以順利理解內容及順利考上,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流程,非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