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喆祥(110/9/4考取PMP)

                              

73屆北週日  林喆祥(國立清華大學  技士)


我現任職在公家單位且擔任技士一職,工作內容是針對單位的需求,辦理系統相關的規劃或採購業務,雖然跟PM這一職稱乍看之下沒有關係,但是其實工作內容上卻是有很大的相似性,皆是需要在單位的需求下制定範疇、安排工程施作的時間、衡量成本是否符合單位預算、整合既有的資源、與同事及上級的溝通、須考慮到可能面對的風險以應對,以及時時刻刻辨識利害關係人的喜好以及對其產生的影響。在看著我經手並漂亮的解決幾個棘手的案子後,太太鼓勵我何不脫離舒適的公家單位去業界闖一闖試試看?或許對我來說,擔當一個正式的PM是個更好的人生規劃。因此,在太太的建議下,我選擇了仕新來進行PMP的輔導,也想藉此考取PMP證照來增加自己將來對外履歷上的競爭力。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畢竟等到年過40的我才在思考著要轉換工作跑道,而且完全沒有在外公司擔任過PM工作相關的經驗,有的只是公家單位的一些做事倫理以及邏輯。因此,我也曾一度懷疑我究竟能不能順利的完成課程並通過考試。但是,恰巧今年五月疫情爆發,單位因疫情的影響使得原本的工作量大減,而我也難得有了這麼一個空窗期可以進修,配合著仕新線上授課的方式,我最後還是決定放手一搏,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結果證明,仕新的團隊以及黃喆老師真的很有方法,讓像我這樣一個完全沒有基礎的門外漢也可以在兩個月多的輔導下,不只在知識有所增長,在成績上亦能順利的考取了PMP證照。在授課上,我很喜歡黃喆老師在上課時,會依照時事舉例子讓我對枯燥的課程內容有更多的理解。也喜歡老師鼓勵同學之間的分組討論並分享,讓我更能了解授課的內容在其他同學工作上如何真實的呈現。黃喆老師善用邏輯性、系統性及互動的方式,讓PMP的知識變得淺顯易懂且成為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在考試上,我很感謝仕新團隊及黃喆老師準備很多的補充教材,讓我在面對考試時,更能抓準題目的方向以及考題的核心價值。

最後,再次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證照,這也讓我對轉換工作跑道這件事情,更是多了幾份信心。但,我知道我的底子不好,學歷既不是相關背景而PM工作經驗也可以說近乎是零。因此,雖然順利地考上了,但還有其他的領域需要學習,我之後會選擇在仕新繼續進修,因為仕新協助我通過了這次艱難的考試,我對他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