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莊士傑(110/8/2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3屆北週日  莊士傑(PMO,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原先工作是擔任PM的工作,帶領開發團隊進行財會系統的開發作業。工作上多以之前累積的經驗去執行,遇到問題,也常以經驗去判斷解決。

但轉職擔任PMO後,因常需關注專案發展過程,並提供範例及建議給配合的PM。過程中,對於專案管理知識感受到理解不足,因此想考取PMP證照,增加自己的專業度,並透過學習過程,精進專案管理的認知及觀念。比較幾家PMP輔導機構,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平日仍有工作,因此安排參加假日班,並和家人一起上課,讓自己在過程中,有人陪伴一起努力學習,比較不會感覺到疲累。

前幾週的課程,屬於基礎知識課程,也有很多重要的基本觀念要熟記。因此在課程上儘量先理解並筆記黃喆老師上課的重點。課後儘量每週安排兩個晚上的空檔,把課程內容與筆記重新看過,加深自己的印象,並確認自己不熟悉的部份,重新翻開講義跟筆記去解惑。

黃喆老師的上課內容均會與現實案例結合,可以加深學習的印象,不用特別去死背課程內容。但是五大範疇九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真的需要去熟記,配合專案發展歷程去對應,瞭解順序與執行重點。

我認同老師與助教說的方法,只要按照仕新安排的課程進度執行,定期複習並將問題搞清楚。有不懂的地方,利用上課期間向老師或是助教請教,把問題解決。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盡量參加讀書會與總複習課程外,平日找空檔時間把歷屆模擬試題及模擬考題重做一次,並把問題及不清楚的部份重新再研讀,釐清觀念。

考試前兩天,重新把講義快速瀏覽,加深印象。特別是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流程,用自己的理解方式,完整順過一次。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利用這次課程,可以瞭解專案管理機制的原則與目的,並配合實際的工作經驗,希望可以在職場發展上獲得助益。 

最後再次謝謝仕新的黃老師、信丞助教與一同學習的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