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O婷(110/08/08考取PMP)


PMP專班 劉O婷(專員)

上課之前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專案管理相關課程,因此在前幾次上課時,有點無法摸清課本的架構,後來自己將課本整理心智圖後,對於整體架構清楚了解多了。上完正課後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加入總複習班,雖然我未來是要從事國外業務人員,非專案經理,但畢竟多一張證照多一份競爭力,上完課後大致又花了近兩個月上讀書會,老師和助教對於我們的問題有問必答,因此對於整體內容又更加了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經過三次模擬考後,老師建議考試時間落在7月底左右,因此我就預約7/31考試,由於疫情再加上高雄考試位置稀少,因此只能選擇在家考試,沒想到那一陣子天氣極度不穩定,考試當天不出所料的打了超大的雷,而造成網路中斷,也只能再重新預約考試。

因為害怕網路又再次中斷,故考試前依照通過同學的做法,用USB線連接手機,作為第二備用網路,並在考試前主動告知考官,結果第二次考試前,考官因為認為我違反規定使用手機,故不允許我進行考試,並將考試強制關閉,當下我告知考官我並非使用手機網路,且已將手機拿出房間外,但考官仍舊不允許,因此只能在進行第三次考試,幸運地終於在第三次順利通過考試。

在每次考試被迫中止時,難免心裡都會慌張,再加上好不容易預約到第二次考試,但又因為網路問題又不能順利進行,當下真的大崩潰,還好有助教的協助和安慰,讓我得以冷靜面對。其實只要沒有違反考試規定,按照仕新給的步驟,將考試中遇到的問題寫清楚,基本上PMI都會給予免費考試,重點是要冷靜面對。最後再次謝謝老師和助教的教導與協助,讓我得以順利通過考試拿到證照。

給仕新的話

特別感謝仕新在我們不管是考試前、中、後各階段的幫助,才能讓我短時間內就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