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O薌(110/07/29考取PMP)


PMP專班 蕭O薌

上課之前

在大學期間,有幸於大二時參加系學會,參與並籌備不同活動,也曾於大四時,利用空閒時間在廣告行銷公司工作,參與專案企劃,但在上仕新的專案管理課程前,不管是在活動規劃或是專案參與的過程,我對於專案的認知就是一群人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一個計畫,直到後來開始上仕新的專案管理課後,我對專案的樣貌有了全新的了解,原來專案是為了達成特定目標,創造獨特的產品、服務或成果的臨時性工作。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中,黃喆老師跟助教總是不停的透過各種生活例子與講義內容作連結,讓有些尚未有工作經驗或是像我一樣曾經參與專案的同學,更容易對專案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

像是老師會於課堂活動時,要求同學試著舉例來加深對觀念的理解,而我就會聯想到過去曾參與的專案,為什麼那個時候要經歷甚麼流程,也才終於明白每個流程的架構,或是所使用的Tools & Techniques其背後含意。而原本我們是在培訓班修習專案管理課程,但後來因為疫情加劇的關係,改採遠距上課,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線上與這麼多人一起上線上課程,透過這次意料之外的機會,其實有助於我們提前適應新的工作型態—遠端工作,對我來說改成線上方式上課,授課內容的豐富度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因為我們是使用視訊軟體的關係,有時候會遇到連線上的問題,也趁機讓我們了解,往後如果遇到類似狀況要如何解決。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由於報名考取PMP的證照,讓我的課程安排變得更加繁忙起來,因為仕新每週都會為同學安排兩次讀書會,藉由平常上課跟讀書會的時間,也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去複習上課的內容,而且之前上課時,老師會要求我們默背一些重要的流程或是觀念,那時候其實對於這些內容還不是很了解,透過參加總複習班的方式,聽老師再次講解就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此外,老師也會在講述課程時,告訴同學每個章節的重點,讓我們不管是在複習或是準備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其實只要平常上課有專心聽講,且沒有缺席仕新安排的模擬考,應考上其實不會有太多的問題。由於平常還有培訓班所安排的課程,所以我在考試前其實沒有太多衝刺的時間,但依照老師及助教在課堂上分享的讀書方式,在讀完每章節的內容後,反覆問自己該章節的重點為何,其實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另一方面則是可以檢測自己是否真正的吸收內容而不是死記硬背,而我認為唯有真正理解觀念,才能面對考試千變萬化的題型。最後透過複習模擬考題及密集的總複習班方式,也順利通過PMP證照考試。

給仕新的話

特別感謝仕新在我們不管是考試前、中、後各階段的幫助,才能讓我短時間內就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