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杜冠賢(110/08/05考取PMP)


72屆北週六  杜冠賢(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在公司已工作許多年,擔任過工廠製造、製程整合,目前在品保服務。憑藉經驗,工作上倒也能順利的進行,但卻缺乏系統化規劃及方法論。

直到2021/02,聽到一位海外同仁取得PMP的分享及對於工作上的幫助,當下學習PMP專案管理即成為我今年的目標。首先,我開始找資料研讀,找了許多專案管理的書籍也上網比較過,經過幾經比較,最終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上課的第一天,老師要每位學員在講義上寫下"我一定要在 12週內考上 PMP",這是對自己的一句宣誓及一份決心, 我也覺得自己一定能做到。

雖然2021/05 因Covid-19 疫情肆虐台灣造成三級警戒,實體課程改為線上課程, 但黃喆老師的講解依然精采, 信丞助教課後的輔導依然用心。 而2021 的 PMP題目改版 , 一半為傳統的預測性專案管理,一半為敏捷或混合式方法,所以上課時除有邏輯及觀念的帶入PMBOK 內容外,更帶入Agile 情境下所因應的方法,更以工作與生活的實例及經驗來說明,重點部分更要學員以星號標註,所以老師的課程絕對不能缺席,輔以每次課後的小考及讀書會,五過程十大領域49 流程,觀念自然而然深植心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離開學校已久,重拾課本,學習態度自然也不能鬆懈,我不是個天才,所以我要比別人更努力,跟一顆拼搏的心,如同東奧選手鞍馬王子~李智凱所說:"我可以接受失敗,但絕對不能接受奮鬥過的自己。"

我個人的讀書策略是:

一、利用仕新提供的E-Learning課程先進行學習,黃喆老師在進行正式課程講解時,我其實就會更有觀念融入課程,並思考如何內化己用。

二、上課完成後,我會用心智圖整理筆記,並去蕪存菁,持續整合及優化,並將各子流程重要的ITTO節錄出來,平時複習PMP,即可快速掌握重點,並了解其流程關聯性。

三、利用上下班通勤時,我會以自己的理解默誦49子流程及目的,確認融會貫通。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以自行整理的心智圖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再輔以課堂講義,而平時的課後小考,考前模擬考及歷屆模擬試題,則是我再次驗證想法及觀念的方式。

而考題的複習,我不是單純看答案的對錯,而是去思考每個答案的論證及關聯性經過幾次模擬考建議考試時間,因疫情關係,與實際可預約考場時間相差2~3週,導致我複習到後來,心情有些煩躁,感謝黃喆老師及助教這段時間的讀書會,持續複習學員可能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再加上陸續考取同學回讀書會的經驗分享,也讓我的心情安定下來,也能確認只要將老師平時上課的講義複習。觀念清楚,再加上平時練習題的答案論證,一定可以順利應對考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除了遵從學習的步調考上PMP外。學習PMP的過程,個人認為對自己的工作有絕對幫助,協助我建構更完整的管理架構及基礎。

我想路不止,我仍在路上,持續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