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O君(110/08/06考取PMP)


PMP專班 林O君

上課之前

因為我本身有當業務的經驗,思考未來畢業後進入職場短期規劃應該還是業務為主,清楚業務的平均職涯很短,於是中長期規劃仍然是想當PM,因此決定趁這段念書時光先考取PM證照。

上課階段

助教和老師對每個禮拜的進度和流程都非常清楚,有系統,包含上完課的課堂小考、讀書會、在開始上課前的小考,都讓我們非常紮實的學習和吸收,而非像一般外面補習班,僅交錢上課而已。老實說要不是這次天時地利人和,剛好跟對仕新,我可能沒辦法考上。因為剛上課階段是我課堂最忙的時候,那段時間真得讓我忙得頭昏腦脹。課業上,要適應更進階的課程內容,每天下課後又要完成作業和報告,這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但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念書,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

而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這樣比較記得起來,也比較容易回想。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說,我真的沒有很刻意背,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然後再去跟架構表對照,再校正自己的觀念,念第一遍還似懂非懂,等整個課本唸過幾次,就很熟練了,能過融會貫通了。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的讀書會真的很有用。跟一群有著共同目標的人一起打拼交流,會讓你更有決心毅力考上,要不然光靠自己一人真的很容易懈怠。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我知道很多台灣人很害羞不敢當著全班問問題,但可以私底下多請教老師助教和同學,一定要弄懂卡住的地方,然後回去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和助教的建議,很有用,包含我們會有幾次模擬考,都很像敏捷的衝刺,讓我不斷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也就是當天上完課、吃完飯後,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至於作業,也就是練習考題部分,我只能等到假日在來寫了。如果你每個禮拜都有乖乖按照進度走,相信是不會有太大問題。

考前衝刺

我一開始先做歷屆模擬試題,因為歷屆模擬試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你可以很明確知道自己對那些觀念不清楚。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在腦中回想每個章節有哪些內容,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哪些概念這些章節中互相連結,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7/20那週去考,有些人可能很心急想要早點考,包含我也是,但多豐盛的成果需要時間和毅力去灌溉而成的,如果願意靜下心來,對於你本身的內心狀態就是一種成長。

另外,同學的發問和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所以讀書會一定要乖乖參加,不能因為不是正式上課就翹掉,它會讓你受益良多。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最後考上PMP。老實說我考試一波三折,如果有機會再重來一次的話,我會選擇實體考試而非線上考。但在這裡主要很感謝信丞助教多次的幫忙和協助我排除困難。我覺得仕新真的很關心考生的狀況,打從心底希望你考上,以我從小到大不惜的經驗而言,這可能是跟其他家培訓機構最大的差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