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O淇(110/08/02考取PMP)


PMP專班 邱O淇

上課之前

對於專案的定義其實很不了解,原以為只有動輒上百萬的案子才能被稱為專案,對於我這種沒經驗的應屆畢業生這個詞彙應該非常的遙遠,若培訓班沒有開這個課程,我應該直到開始找工作才會了解有這麼一張企業重視的證照。本來也有點猶豫要不要選修這一門課程,但由於學長姐對於這門課的評價都蠻高的,他們也提到這張證照可以為履歷加分,而且即使不從事專案經理,對於邏輯也是有幫助的,於是抱著學學看也不吃虧的心態加選了這門課。

上課階段

一開始上課了解到一項臨時的並且具有獨特目標的活動不分規模大小就屬於專案,而連續且週而復始的活動屬於日常作業,因此我們所有人一定都有做過專案,這令我非常的震驚。當老師說考試前一定要非常了解五大流程與十大知識領域表格時,剛開始上課的我覺得即使上完課我也考不到證照吧,每週上課的進度其實非常快一次都幾乎一個章節,課本上的內容對於沒有什麼職場經驗的我覺得自己看很難吸收,但經過黃喆老師的聯想舉例教學方法後,考完課後隨堂小考其實每次都吸收得蠻好的,我覺得老師的靈活的講解對於我非常有效,蕭了解各個流程的例子及名詞意思後,在去記順序就好,不會出現需要死背的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依照信丞助教提供的方法進行複習,看到依照流程將名詞解釋給自己聽,有問題的時候再翻開課本確認哪個部分不清楚,將課本內容與老師上課的補充配合,寫到我的筆記本裡,這樣幫助我記得較重要的名詞。且在讀書會時助教及老師會抽問同學,這樣又再一次幫我複習我自己哪裡不清楚,遇到問題時老師跟助教會舉好懂的例子給我們,因為重複出現不需要特別死記硬背,上課認真聽的效果真的比課後自己讀還要好很多,尤其我們班的同學人都很好,我有問題時都會努力解釋給我聽,我們互相幫助讓彼此都有更穩固的觀念。

考前衝刺

老師及助教對於每一個題目詳細的講解並且將不同的解題思路都清楚的說明,幫助我把類似但不同的題型都整理在一起,在考前只需要將題目再順過一次,穩固觀念和架構就好,考前準備時上課的筆記真的幫我省下了很多精力,只要專注在筆記。另外很感謝每一位提前考試的同學帶出來的題目以及分享給我們不同的考試經驗,幫助我降低對於考試未知的恐懼感。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用心的教導,在一開始先用簡單易懂的教法幫助我奠定觀念,在總複習時也耐心的為我們解釋,在後期的讀書會更是不留餘力的幫助我們釐清每一道題目的觀念,讓我們建立良好的解題思路,即使考試遇到不一樣題目也能一邊緊張一邊好好地考完試。最後再度謝謝PMP總複習班群組內每一位給予我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