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O茜(110/07/31考取PMP)


PMP專班 張O茜

上課之前

在此之前完全未曾接觸過PMP相關知識,對於相關概念也非常模糊,因此當初在決定是否報名此課程一度感到非常猶豫,加上培訓所本身的課程安排得非常緊湊,我擔心會無法同時兼顧,後來在同學們的鼓勵之下,以及自己本身也希望能夠多考取一張證照,以利於求職,所以就鼓起勇氣選了這門課。

結果證明,我完全不後悔也很慶幸自己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上課階段

如同先前所提到,由於我完全沒有相關的知識與經驗,因此課程的內容對我來說相對的吃力,加上此次因為碰到疫情的緣故,大概上了兩次實體課程就全面改為線上的方式,因此一開始也花了一點時間去調適與摸索,所幸在課堂中老師非常耐心的講解,即使重複的問題一再的被同學發問,老師也不曾擺出不耐煩的態度,並且不斷向我們強調觀念的重要性,慢慢的我開始對於PMP有基本概念的架構,也比較能掌握這門課程的重點,也更加加強了我想考取這張證照的決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非常後悔當初沒有照著老師的建議,每次在課後複習,而是等到全部都上完後才開始複習前面教的,導致我在讀的過程中一直抓不太到重點,小考的成績也不盡理想,因此我真心建議,每當老師教完一個章節就應該要馬上複習,並把不清楚的觀念當下弄懂,因為PMP的範圍大,對於本身又沒有相關知識的人更要花更多時間去弄懂。

考前衝刺

如同前面提到的,由於我是整個課程都上完之後才開始複習,因此剛開始真的感到特別吃力,加上三次模擬考成績都未及格令我感到非常擔憂,所以我首先將兩冊課本完整的讀過一遍,並將特別不熟悉的單元整理出來一邊對照著模擬考題複習,在複習考題時我也會在腦中順過一遍觀念,確保自己是真的知道為什麼會選這個答案,在讀書會中也會把握機會發問,考前我大概把課本讀過四到五遍,模擬考題跟歷屆試題也看了至少五遍,而我也照著老師說的為自己設定考試時間的目標,再加上強制規定自己每日的讀書時數,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如願考過這張證照。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能順利考上PMP,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功不可無。在參加考前總複習班的讀書會期間,老師跟助教真的非常的有耐心,也一直不斷給予我們鼓勵幫助我們建立信心,甚至還又額外的為我們加開讀書會的場次,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又盡責,老師除了教授我們PMP的課程以外,還不忘教導我們實務方面的相關知識,讓我受益良多。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