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O臻(110/07/31考取PMP)


PMP專班 游O臻

上課之前

在進入培訓班就讀以前,自己一路是文科出身,大學就讀社會工作學系,家裡也沒有人從商,對於商業世界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在培訓班就讀了快一年的時間,大大的打開了我的眼界,除了基礎的商業英文課程外,我們還學到行銷、經濟學、基礎會計與廣告分析,其中我認為最有收穫的一件事就是參加培訓班為學員接洽的PMP課程,讓我認識到專案管理的奧妙與奠定基礎,除了可以讓我在未來找工作時多一個選擇,這套系統理論更能幫助我讓工作更有效率。

上課階段

我覺得每次上課都專心聽講,並確實做到老師要求的練習很重要,因為連結文字與自身有關的經驗有助於理解抽象的觀念,尤其PM就像一本字典,裡面有許多專業用詞與定義需要記憶,光靠死背會非常辛苦。我自己在每個章節教學結束後,會把重點與筆記整理在全是英文的ITTO頁面,因為我不喜歡重點散落在太多不同頁面,這也有助於重點複習。老師在課程結束後都會有小測驗、課程中後段也有線上的模擬考,這些都非常有助於建構基礎觀念與檢測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有認真上課基本上就不會有問題,就算有不懂得地方也可以放心詢問老師及助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認真參與課程結束後為期三週的讀書會,除了自己平常把握時間複習課本與模擬考內容外,在讀書會期間跟隨老師與助教的歷屆考題解析、仔細聽其他同學的問題、並自我檢測觀念是否清楚也是非常重要與受用。另外老師與助教更再三提醒線上考試可能會遇到的狀況與可行的處理方式,這些都讓考生們覺得安心不少。

考前衝刺

我真正開始在為自己複習並準備考試,是在考試的前一週,因為在還不知道考期之前真的沒什麼現實感,而且學期開始後有許多課業要忙。考期跟原先建議的時間差不多,我在考前三天分別重做了兩份模擬考題,因為這兩份模擬考當初都是採線上測驗,所以我的紙本除了一些重點標示外基本上是空白的,所以可以在考前再做一次測驗。在有錯的題目依照章節去翻課本並且加強記憶,釐清觀念,考前一天再次重新翻閱課本,並順過歷屆模擬試題,大致就差不多了。助教在考前一天還會傳訊息加油,並提醒要早點休息隔天才有清醒的腦袋可以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是抱持著社會科系畢業、商業世界菜鳥的我來說,幾時能有機會可以考取國際證照,除了以拚證照為目標外,我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非常實用,不僅能應用在專案管理上,更對日常工作的分派與處理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真的非常謝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這麼用心的帶著我們學習與複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