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O萱(110/07/31考取PMP)


PMP專班 楊O萱 

上課之前

其實在上課之前,我對專案管理可以說是完全不熟悉,只聽過這個名詞,對於其內容也只是略知一二而已。不過在約半年前就聽過幾位在校以及畢業的學長姐分享過他們的經歷,因此在當時就已經對專案管理產生了好奇心跟興趣。除此之外,PMP在培訓所的所有商業課程中算是相當有名的,我在入學前後都有耳聞,若能上這堂課,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錯過會有些可惜,因此我便毫不猶豫地報名了。

上課階段

在聽完黃喆老師第一堂課對專案管理整個概念、流程,以及其核心價值的說明後,原本就抱持著興趣的我,就已下定決心要以考取證照為目標去努力。

剛開始的幾堂課,對於專案管理的內容還不是很熟悉,好在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總是會先清楚地幫我們釐清觀念,並結合許多實務經歷來解釋,並非用照本宣科這種枯燥死板的教學方式,因此相當有帶入感,也很容易理解。同時,老師也會提供我們思考練習的機會,將觀念套用在生活中,藉此來確認自己是否真的懂其內容。

跟著黃喆老師的腳步慢慢步上軌道後,其實只要上課認真聽,把老師所提及的重點,還有許多延伸出的內容理解、消化,並筆記下來,在後續複習跟做練習題的時候,都能很快速地理出觀念跟答案。

在每堂課的開始,老師也會透過問答的方式複習前一堂課的內容,來確認大家是否有跟上,而不清楚的地方,老師也會不厭其煩地重複講解,並帶入更多實例來幫助大家釐清較複雜的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考試前的一個多月,我們開始了總複習課程,以及模擬考練習。我必須說這段時間真的非常關鍵,隨著練習的模擬考越來越接近實際考題,難度上升之後,不清楚的觀念也通通都浮現出來,再加上平日培訓班的課程繁忙,加在一起說實在的確讓我有些焦慮不安,擔心以自己的實力無法通過真正的考試。

但是在這段黃金時間中,黃喆老師以及助教真的非常認真、細心地幫助大家。除了總複習課程以外,每週還加開兩場讀書會讓大家問問題,有時候還會再額外延長時間,只為了回答更多同學們的疑問。其中我覺得非常有效的方式是,老師及助教會先請同學試著解釋每個流程具體在做什麼,或是某些重要的名詞意義是什麼,透過同學的回答來確認大家是否真的已經清楚了解其觀念,了解的程度深不深、夠不夠,不夠的部分就再補充得更詳細清楚,藉此來評斷每個人適合的考試時間。而課程提供的歷屆模擬試題幫助真的非常大,裡面有許多最精華的考題及觀念,除了帶大家一起解題目,老師跟助教也會分析各種可能的變化題,去延伸不同觀念及答案,讓我們確實且透徹的了解整個專案管理的觀念跟程序。

給仕新的話

我想說,真的非常感謝黃喆老師及助教的協助,讓我從對專案管理幾乎一無所知的狀態下,漸漸走上正軌,最後順利通過考試取得證照。整個過程非常充實,無論是課本上的知識,還是實務上的不同,都讓我學習到很多新知。雖然取得證照只是個開始,真正的專案管理彈性是非常大的,但是我內心仍然充滿熱情。往後若是需要複習或是釐清新觀念,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再次選擇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