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楚諠(110/07/29考取PMP)

 

72屆北週六  陳楚諠(歐立利展覽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


上課之前

我原本做的是業務的工作,主要工作是協助客戶到國外參展,除了維護既有客源之外也要主動開發客群,以及競標政府或是一些單位的標案。業務這份工作確實不需要PMP證照,但業務這份工作做久了之後,其實跟PM的工作大有相關,而台灣的工作環境也很常把這兩個工作混為一談,所以才促成了我想要去考PMP證照,想把專案管理做得有條理,也希望能讓未來工作之路能夠更順暢。

起初,我先上網查了許多資料,認為自己念是不可行的,因爲觀念及理論太多太廣泛,所以很快的我開始找培訓機構來協助自己考PMP,比較過網路上幾家有名PMP培訓機構後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仕新把重點及觀念濃縮成兩本講義,上課時黃喆老師輕鬆但是又會直切重點的讓觀念及理論用很清楚簡單的方式讓人理解,不只講PMP上的也會提到實務上的真實情況是如何,上課方式是很有概念性及系統性的教學,把觀念用生活化、實物化的方式傳達給我們,這樣的方式讓人更容易地吸收內化這些知識關念。

上課期間,除了黃喆老師之外也有助教的貼心叮嚀,任何問題助教都是盡他所能的解答及提供幫助,也在每次的讀書會上提醒我們要唸書,讓人感覺很窩心,像是請了家教般的有人在旁指導及督促。

我很推薦要參加每一次的讀書會,因為邊解題不僅能複習觀念也能更直接地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清楚。我自己複習的方式是這週老師教什麼課就複習一遍,一定要在對課堂上老師所教的還很深刻時立刻複習,才能增加記憶,該背的五個流程及十大領域也是熟記之後對於應用在題目上就不會很難解。我覺得PMP題目真的都很活,所以不僅觀念要有也要知道如何應用,而這些上課時老師及助教都會教,所以不會自己做白工。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我先開始重複做模擬考題,我從錯的題目中找我不熟的觀念,再回去翻講義把那些章節念熟悉,最後一個禮拜是花時間重新上E-learning,但有了之前上課的印象及觀念,再聽E-learning其實就是再加深印象,有空時就反覆看講義,看講義的速度會越來越快。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信丞助教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考前其實就是背熟五個過程及十大知識,講義快速翻閱,把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及做歷屆模擬試題,但在做題目之前要將題目與流程及觀念做連結有,不懂的就直接求助助教,也將仕新提供的必考觀念以及敏捷觀念熟記。

給仕新的話

我覺得在我三思之後選擇報名仕新是正確的選擇,把觀念濃縮精華在兩本講義,用有系統化的方式教學,上課內容既不枯燥也很活用,而且上完課順利考到證照之外,最重要的是真正了解到PMP的整個流程,希望我能將從老師這裡所學的用在我現在及未來的工作上,也很感謝老師及助教除了用心教學也很常時刻叮嚀要唸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