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O瑄(110/7/31考取PMP)

                            

68屆北週六  洪O瑄(Account Manager)


上課之前

最初本身的工作性質為PM內容雖然之前擔任PM工作,仍覺得自己是否應學習學術上PMP加以融入工作實務經驗,將學術與實務相輔相成.這個想法在就業時間中一直存在於腦海中卻遲遲沒有行動,直到去年2020年有幸看到仕新課程時段在假日班且符合我的需求,因此與同事一起報名

上課階段

由於工作上需頻繁加班,假日課程通常只將黃喆老師在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做大方向架構的理解,黃喆老師用許多實例案例帶入學術上的課程,但如同前面所提,因工作繁忙,有許多需理解背誦的必考重點本身僅是匆匆帶過,尤其是ITTO與Input Output ,有些是相關聯也需要下功夫去連結五大範疇中的知識領域,但自己卻僅理解,有時候碰到題目才會回頭反覆練習去了解為何這個答案是適合的。若能在每次上完課程後回家複習,練習完習題,每堂上課跟著黃喆老師與助教的步調其實是能好好發揮與準備,但當時時間片斷無法好好消化與吸收,導致後來需花更多時間去加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從考題中可以更了解自己在準備過程中,有哪些是需再重複研讀的重點,建議從錯誤或沒有把握的考題與講義做連結,將重要的部分註記讓自己在每次複習時能夠將重點濃縮,準備速度也會越來越快速。建議儘量需要設定讀書時間的目標才會有動力且不會將此考試拖太久,因之前拖太久,去赴試時才發現2021年的PMP已經相對改版,許多題型都有與Agile和Scrum與混合式做相對的連結。

考前衝刺

在今年五月中才加緊準備,針對之前舊制的題型和講義再次重複研讀,並用流程表作為輔助才能夠針對自己的盲點更能知道那些範圍是需要再次去準備。我的狀況比較特殊每次考模擬考幾乎是低空或是不及格狀態,只要有心去準備最後出來的結果一定會成正比,今年題型相對多了許多agile scrum的題目,這點與去年相比是差異極大,但黃喆老師之前上課中也有快速將此運用帶進日常生活案例,用去年僅限的記憶來應答。PMP考題非常靈活,需要融會貫通才能針對不同的題目去做答。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和仕新全體夥伴,在準備過程中都有給予許多協助與幫助。每次有任何疑問都能夠在第一時間回答同學的問題,很謝謝當初有機會選擇仕新,讓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更能透過實例套入日常生活的案例運用。

謝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