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佩如(110/07/25考取CSM)

       

5屆台北CSM假日班  蔡佩如(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資深協理)


上課之前

面對整個公司即將發展的數位轉型計畫,我將帶領整個數位金融團隊以Scrum的運作方式打造數位產品,為了讓大家有共同的語言,希望能選擇適當的課程讓團隊對Scrum有基本了解並能操作,因此選擇這門程課來實際感受是否值得推薦。

上課階段

因為疫情的關係,整個課程是以遠距的方式操作,原本對於無法實體覺得有點可惜,但實際上課後,反而覺得遠距上課很方便,而且讓各地不同的學員都有機會在一起上課,多元性也讓討論時更加有趣。在兩天的課程中,教綀讓我們了解到敏捷運作的框架、敏捷的三大角色之間的差異及任務、最重要的是敏捷的五個價值觀,讓我對於未來在團隊推廣敏捷的操作更加有信心,真的很希望自己的團隊未來在執行敏捷管理時,能運作順利。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這次的課程中,雖然是遠距教學,但還是能透過視訊會議軟體及數位白板進行分組實作,第一次嚐試感到十分新鮮,也更了解疫情下如何有效操作scrum,及分組討論,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因為網路不穩定的關係,有多次斷訊,以及多人操作白板時發生當機的情況,如果網路效能能有效提升,一定會有更完美的效果。

給仕新的話

對於敏捷的框架與運作,在這樣的課程安排下我覺得是非常有效率且的確能讓學員系統性的了解全貌,是很不錯的課程設計,建議針對傳統組織之間會面臨的實務衝突問題等更深入的問題探討,或許能另開班或有後續研討時間,以精進學員實務操作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