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馬O庭(110/7/10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馬O庭(3A高標考取)


幾年前對PM這個職務開始產生興趣時,就曾聽過PMP這個證照與考試,因此這次在培訓班有機會上這門專案管理的課程時,我是感到很開心和興奮的。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會用很生活化的例子來讓大家了解課本上不同名詞與定義的意思,也讓我們可以快速地吸收和理解。上課過程中,每周都有分配當周課程內容的習題作為練習。每周上完課後要確實看完講義內容、理解後再寫題目,對當時的我們來說的確是有些吃不消,但對於初步理解每一章節的內容很有幫助。

在課程上到一段落後,仕新幫我們安排了複習考試。隨著複習考試的時間安排,我開始仔細地回去細讀課本,一步步去複習之前的所學的東西,也開始完整的理解不同章節之間的工具、投入、產出,以及不同章節之間的關聯。對於要考證照的同學來說,跟隨仕新安排的步調走,也是對於準備考試非常有幫助的。

準備考試時,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確認自己了解每個章節在做甚麼,並且嘗試使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接下來,以架構表為主軸,確認自己了解不同章節之間的關聯與順序。最後,重新看之前的複習考中不清楚的觀念,並且重新細讀一次課本。在這次翻閱的過程中,我開始注意到很多之前不曾注意,卻在考試時可能影響作答的細節。

另外,總複習班的衝刺準備也對我的幫助很大,老師和助教帶我們檢討模擬考和歷屆模擬試題時的思路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也正是PMP考試的重點與精華。透過歷屆模擬試題的練習,更可以發現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想法是否正確,以及是否有盲點存在。助教和老師也會針對歷屆模擬試題的敘述和選項做延伸,確認我們理解題目相關的重點,並且協助我們將整個邏輯連貫。

針對考試流程與考場指導方面,仕新也提供很完整的流程教學與狀況處理流程,讓我們可以專心的準備考試,沒有太多後顧之憂。很感謝考前助教對我的鼓勵,並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也再次謝謝老師與助教的教導與協助,才能讓我在短時間之內完成PMP證照的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