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O儒(110/7/10考取PMP)

                          

PMP專班  林O儒(助理)


上課之前

我是資管+外文系的應屆畢業生,希望能增進自己的溝通表達及商業職能,以利未來更有機會擔任管理階層,而加入培訓班進修,在第四學期選修了這門PMP課程。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會透過一些生活上的例子解釋專案各個流程的觀念,並且不時點人回答問題,鼓勵我們不要死記,而是要融會貫通。同學們有問題時也會不厭其煩的解答。原本我因為自己不太擅長社交,或許不適合當PM,而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考這張證照,後來信丞助教鼓勵我說獲得這張證照對求職是有幫助的,我才下定決心繼續參加總複習班。之後也順利在助教的督促下如期繳交了報名用的專案歷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使用XMind這個心智圖軟體,將專案管理架構及每一個流程的重點內容打進去,幫助自己能用邏輯理解專案的運作。之後上課聽到一些原本沒注意到的觀念再加進去。

考前衝刺

我複習三本講義,一邊複習一邊回想老師和助教對模擬考和歷屆模擬試題的解題,兩者連結之後,對觀念就越來越清楚了。

我最後悔的是自己讀書時沒有再看歷屆模擬試題,強烈建議除了複習講義,一定也要確實複習考古題,裡面涵蓋比較多敏捷應用的層面,考試時才能更有信心的作答。

考試注意

無線滑鼠要注意有沒有足夠的電。
按照考試中心的安排提前20-30分鐘報到真的比較保險。因為我座位右手邊有書架,雖然有距離一個手臂的長度,監試人員還是請我將書都拿走,折騰一番之後剛好差不多是考試開始時間。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的用心教學!專案管理的概念廣而活,每次以為自己已經差不多學會了,往往會冒出更多讓人難以抉擇的情境問題,感覺學無止境哪!就算考完試了也還想繼續聽讀書會直到全班順利考完。學習專案管理也提升了我對產業的敏銳度,前陣子在研究momo富邦媒的網站時,發現他們有列出利害關係人和風險管理,就很興奮的分享給其他同學,這是以前的我不曾意識到的事。相信帶著專案管理的觀念,能讓我的職涯發展更加順利。謝謝仕新提供這麼優質的實用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