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珈瑄(110/7/14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2屆北週六  張珈瑄(副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本身自己是讀企業管理的商科背景,於學生時代就知道管理這個知識相關領域,但投入職場初期,所擔任的職務不是和管理有直接相關,自從於101年起接手執行政府標案業務內容後,對於專案管理於實務面是否會應用?是否有了解當時儘管自己沒有PMP的證照,但工作上能與團隊一起面對專案中的任何狀況,運用學生時代所學的概念來完成任務,排除問題進而順利結案。今年覺得自己於這幾年的實務歷練外,決定來考取在業界有具公信力的PMP專業證照,也進而能自我要求及更加肯定自己。而由於日常工作事務繁多,若選擇自修讀書勢必無法好好備考,也抓不到準備考試的要領,所以初期我就從網路搜尋幾家PMP輔導機構,當時看到仕新的官網網頁相較於其他家的介紹說明課程的安排很詳細,應該是很有經驗的機構,就直接選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疫情的關係,只有第1次上課實際到達教室,後續都是用視訊方式進行,原本有點擔心,很怕自己無法很專注而影響學習,但開始上課後黃喆老師的課程進度安排觀念解說等,沒有因為改採視訊方式而有所影響,依照仕新課程安排的節奏,自己也配合每週要求的複習進度,讓我覺得學習過程沒那麼緊張了。對於信丞助教和陳小姐於課務輔導、報考說明、複習進度等,讓我覺得仕新團隊是很有輔導經驗!且課程中老師會以邏輯性、系統性傳達PMI觀念,但常常實務與理論有時會有容易衝突,聽完老師說明後,能更深刻了解其內涵,這個課程不單單是為了應付考試,能夠把這些知識內化,亦對自己於工作實務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及助教的建議,一定要反覆熟讀並且理解講義內所有的觀念及架構,而不是死背文字或者背題庫。配合仕新不斷提醒指引的讀書準備方式,加透過每次的模擬考及讀書會解題,達到有效率的學習。過程中,不要害怕被抽問到,也許當下可能突然答不出來,但是幾次後就會抓到讀書複習的訣竅以及對於有疑問的地方自己適時提出來與老師、助教及同班同學一起討論,會加速自己學習理解程度。

考前衝刺

除了自己反覆讀講義外,讀書會一定要參加,因為可以熟悉考試方向,也能知道自己那裡讀得不夠熟?透過老師及助教的不斷講解協助,能夠精準掌握每個人學習狀況及解決問題,也讓我整個邏輯與觀念就漸漸無形間能記在腦海裡,試著了解老師和助教講解過程中為什麼答案要這樣選?自己為什麼會選那個答案?而不是去硬背它,當題目的語意有變化,若自己有真的去了解,其實答案會比較好選擇,反覆幾次後自己更有信心,再配合仕新考前輔導適當地節奏速度,就不會有考前慌亂的焦慮症狀。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順利一次就考上PMP。這次參加此課程,不單單是補習班制式化的考取證照就好,而是讓學員從中獲取專案管理知識,對於工作實務能更有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