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施正剛(110/7/6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2屆北週六  施正剛(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組長,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執行政府計畫的過程中,自己從專案團隊的一員到成為專案經理,大部分的Know How 來自實務經驗,並沒有一套邏輯性的架構來處理專案發展的每個階段,後來上網搜尋獲知了 PMP 這張證照,馬上就決定報名上課,希望充實系統性的管理知能,應用於工作實務。

上課階段

仕新團隊以極豐富的教學經驗,用心規劃了為期 10 週的紮實課程,5 大流程、10 大知識領域、49 個子流程、Agile 等,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我一步步建構國際級的專案管理架構。黃喆老師在課程中不時會提出實務情境與考試命題方向,我相信具有專案經驗的學員聽來一定相當有感,也讓課程內容更豐富多元。上課不僅是為了通過考試,更重要的是能將這套系統與思維因「案」制宜的運用於不同產業、不同類型的計畫專案,每次課程累積後,可以馬上應用到專案工作上的感覺真的很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尾聲時,公司正在進行專案審查,壓縮了不少準備時間,這時候上課的筆記及線上課程學習就顯得相當重要,可以加快準備速度與重點記憶。保持複習是我覺得最重要的,維持對流程、工具、定義的敏感度,只要運用零碎時間快速閱讀就可以再次強化記憶,若是隔一週以上都不碰,要再拉回來就會比較辛苦,所以我認為持續累積相當重要。為了更熟悉每個流程的 ITTO,我自製了表格,邊唸書時將每個流程 ITTO 的重點寫上(尤其是老師強調會考的部分),製作表格的同時又再次強化了記憶,釐清流程間的關係、工具與技術的定義與差異以及產出文件的用途,這份自製ITTO 表也讓考前衝刺時更有效率。

考前衝刺

考前我利用兩天的時間進行了以下項目:
  1. Agile敏捷觀念:將 Agile 部分獨立出來熟讀,主要閱讀3 工件、3 角色、5 事件的定義、功能與邏輯關聯是最核心的。
  2. 自製 ITTO 表+三冊教材:將自製 ITTO 表與講義同步閱讀,將各流程做完整的總複習。
  3. 模擬考題:全部再次讀過,如果 1、2 項都讀熟,再複習模擬考題應該會比當時第一次考試輕鬆很多。
  4. 讀書會:如同老師強調的,要能夠自己思考出「最正確」的答案才是最重要的!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也謝謝學長姐分享的應試經驗及同學們的提問,讓我能順利考上 PMP。跟著仕新團隊的步調上課,進行課後複習及考前衝刺獲得了這次的成果,再次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