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琮皓(110/7/1考取PMP)

                        

72屆北週日  林琮皓(九易宇軒(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是擔任業務經理,因為工作需求轉到專案部門。而我的新專案會需要從零把一個部門做大,會有眾多繁瑣的工作事項以及流程是需要我跟主管來建立跟執行。所以為了能學到專案管理相關知識,主管鼓勵我上PMP相關課程來加強我在流程跟工具上面的認知。所以我上PMP的目的是實用性為主,考證照為輔。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PMP是個知識含量高的一套課程,需要花許多上班外的時間研習。要建立一個新部門我需要高效快速吸收知識以及考取執照。所以我當時設定的目標就是兩個月內高效上完課程並考到PMP。黃喆老師是一個考試跟實用性兼具的老師。一開始課堂上,黃老師會用邏輯性(ITTO,IPEMC)、結構性 (十大知識領域)去剖析各大流程,幫助我們有系統性地去了解PMP的知識。我會建議不要純粹去背,而是去消化理解為什麼邏輯跟結構是這樣的,自然在考試跟工作上才能有所應用。我時常積極尋找黃老師休息時間詢問上課提及的內容,以及在現實工作上會遇到的相關問題,都會得到黃老師即時實用的回答跟經驗分享,這也是我會找仕新的重大原因。而我的確在兩個月內就進考場了。 

除了建議要消化理解流程跟知識領域之外,我也建議上課不要缺席,PMP內容非常多,如果跟不上,可能會影響後續學員對於教學內容的理解 (一切都是貫穿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只要每次要模擬考,我就會把整個教學內容以及過去考試錯誤的題目重新翻過一遍,確定我對於講義內容有基本的了解,以及我需要修正補強的觀念。而我有給我自己目標要考90分,所以實際上模擬考考試幾乎都維持在80左右的位置。這也證明老師提供的講義跟模擬考完全可以應付實際只需要61%就過關的PMP考試,我甚至還沒完全複習完模擬考就上場考試了,這也要感謝信丞助教的支持鼓勵。

給仕新的話

事實證明,黃喆老師跟其助教團隊真的教學真的經驗非常豐富,透過幾次反覆複習內容以及幾次模擬考,我就考過了。謝謝仕新團隊讓我那麼有效取得執照以及建構我工作強大的知識工具,讓我在職涯上又多了一把利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