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柔潔(110/7/14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2屆北週六  陳柔潔(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開始上PMP時,我剛從大學畢業不到一年,專案經驗非常有限;且大學並非管理相關科系,讓我在知識上也很缺乏。在朋友的介紹與建議下,我發覺瞭解專案管理這項方法學,可以適度運用在管理/執行研究上。為了增加自己的技能與未來競爭力,我選擇參加仕新的課程,幾乎從零開始累積專案管理實力。

上課階段

PMP的內容繁多,更不容易的是要進入它的架構,以它的核心觀念與價值瞭解專案管理方法。然而,仕新已將如此龐大的知識,整理為二本精簡講義,並搭配每週小考與課後練習題,讓人逐漸能上手。儘管一天要吸收大約6小時的授課內容,但黃喆老師的講解輕鬆幽默、舉例十分鮮明,使這些內容更容易概化、成為較為具體的觀念,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我會將各知識領域流程的ITTO製作成筆記,加深印象。筆記內容主要只納入課堂上打星號或三角形之重點,以求精要。在總複習階段,我亦會用此筆記確認自己是否可清楚描述流程之重點,在助教協助複習觀念時,若發現有缺漏、不記得的地方,則補上以確保自己可以反覆溫習。

考前衝刺

我主要透過仕新提供的歷屆模擬試題來進行考前衝刺。因題目與正式考題非常相像,且考題趨勢感覺起來非常靈活、包含許多實務上會面臨的情境,故我的目標主要在找出該題的主要觀念,掌握答題方向。若真的遇到比較結構化且未完全清楚的概念,如各種專案生命週期特性、專案環境、估算時間/成本的技術與工具等,我再翻出之前整理的筆記查看。

在三份模擬試卷做完後,助教預估我大約二週內就可以去考試。因為考場因素,我的考試時間就在預約隔天,其實已無法做太多複習了!僅管如此,我以上面的做法準備、應考,順利以三個Above Target的表現通過考試。故我認為,還有一個重點是要具備信心;依循仕新的課程規畫,助教的預估是具備一定信度的!

給仕新的話

仕新的實體上課環境優良;因爲疫情關係改為線上課後,所提供的上課品質依然不減!非常感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的用心!

此外,仕新也一直扮演著讓人安心的角色。舉例來說,我起初因為參與專案的規模與資歷皆有限,而對於報考前的資格審核很擔憂,然而在專業的引導下,我順利完成專案經歷文件並通過審核,使報名不是難事;而在疫情嚴峻的環境下,線上應試也成為較多人的選項,仕新會積極收集大家的經驗,向大家詳細講解,使得不論到實體考場或線上考試,都不會遇到阻礙。

對我而言,仕新透過多年來的經驗,辨識出學員們過程中的任何可能風險,並能透過完善的服務予以排除!這讓我順利考取PMP,並能於現階段工作中應用相關知識處事。真的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