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慧彥(110/6/28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林慧彥(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資深經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一直以來都知道PMP的證照,久聞是個難度很高的證照,而這次主要是因為公司開立培訓課程,因此參加PMP的課程。公司人資找了黃喆老師帶領的仕新團隊幫我們上課,從三月底開課,每週一次整天的課程,帶我踏入PMP的訓練。


上課階段

每週一次整天的課程上完都很精實,雖然上課的內容常常會覺得跟實務有所出入,但從IPEMC的步驟中,重新找回作專案的知識,而十大知識領域也是我以前沒有完整接觸過的,因此覺得很受用。每周一次的課程,從3月上到5月初,上課前我一定會把上週的上課內容重新看過一次,也一定會做完老師規定的複習題目,這樣課堂小考才不會寫,也能幫助下次的課程吸收。5月中開始進行考前總複習班,透過線上測驗考題、讀書會、寫歷屆模擬試題,為考前而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老師們製作的講義及上課說明方式,大幅降低進入PMP的門檻,而每週透過小考及回家作業,可以讓學員透過複習更加融會貫通,因此,上課階段我就覺得很有壓力,因為老師每堂課後都會有回家作業,因此,我一定利用周間晚上及假日有空閒的時間複習講義內容,寫筆記,寫作業,也因為這樣覺得基礎功紮實,絕不是為了考PMP而考,而是真的能把專案管理的知識融會貫通。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先以講義的10大知識架構為主軸,第一輪先仔細的再看一次內容,思考有哪些地方卡關。再來,寫考題及歷屆模擬試題,去發現自己卡關的地方,因為考題大多是考融會貫通及情境題型,如果有錯的部分,就去翻講義,來確認自己對各領域及流程的熟悉度。最後,每週讀書會對我幫助很大,老師的詳細解題及同學們問的問題,都讓我再次彌補自己不夠熟悉的觀念。

因此,真的很謝謝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及讀書會,幫助我把邏輯連貫起來,並檢視自已有所遺漏的部分,感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說有過就好,但可以考到3A的成績還是很開心。

然後因為我是報考線上考試,助教也是很有耐心仔細的告知SOP,降低了我對線上考試不確定性的緊張,雖然考試當天還是有小狀況,但完全不影響考試心情,只想快點考完,線上考完送出,馬上就可以知道結果,當我看到螢幕出現”恭喜你以優異成績通過”的字眼時還愣住了,想說,啊,就這樣嗎!

最後要說的是,還好我有報名總複習班,把原本的基礎課程更加融會貫通並能運用在工作上面,藉由這個機會,也重新檢視我在執行專案時與PMP的五大步驟十大知識領域的差異,通過考試很開心,獲得更多的專業知識更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