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娟愉(110/6/23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林娟愉(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襄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來提供客戶數位金融服務。即使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雖也能順利的進行,但還是想要尋求一些更有效率的方法,希望能讓專案進行更加的順利進而提高績效。後來,透過公司安排,得以接觸到仕新。

其實,對我來說,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讓我很猶豫的一個決定,因為兩個孩子都還小,在還沒上課前,生活已經非常忙碌了,要如何在這家人生活、念書、工作取得平衡,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我也一度很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參加考試。但是,我還是決定給自已壓力測試。

實際證明,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有經驗,因為我真的沒有很多時間;無法很長時間的讀書。黃喆老師透過邏輯性、有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所提的,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就一路壓力測試。白天上班,下班帶小孩,晚上等小孩熟睡後,還要找時間自己念書。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厲害,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建議大家一定要按照黃喆老師安排考試進度,上課千萬不要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所有流程,都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按部就班,這個流程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將沒有深刻印象的,就做個記號,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多次,大概就都有印象了。每次複習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反覆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最後,才做歷屆模擬試題,歷屆模擬試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因為我覺得硬背的,很快就會忘記)。

經過幾次模擬考,因為我其實並沒有很用功,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我去考,就順利的過關了。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非常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非常感謝老師及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解說疑問。

給仕新的話

再次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此次能有機會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專案工作的進行,也有許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衷心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