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鄧文杰(110/6/25考取PMP)

                        

PMP專班  鄧文杰(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協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及委外廠商管理進行電子交易平台各項專案。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為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想了解更多專案管理觀念或是理論。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剛好公司為了提升員工專業知識,就報名參加了PMP課程,也認識了仕新。

其實,在工作及家庭忙碌之餘要上課、讀書、考試,加上幾次的小考,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參加考試。但在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整理教學之下,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以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各種實際寀例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前幾週的課程,因有很多重要的觀念及名詞要理解,以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並回想自已過往的每一各專案進行比較,覺得黃喆老師以實際應用及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其實是可以很快的融會貫通,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死背,偶在平常工作時間,就用工作實例去參透每一項領域,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然後再去跟架構表對照,幾次下來,就很熟練了。個人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直接在上課聽懂比事後復習更重要,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原本自覺得考不上的狀況也漸漸的轉成信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信丞助教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並且會將個人曾經的案例描述上次幫助記憶。反覆個幾次,很快的都有印象,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但在時間不足的狀況下,認真的瞭解老師講解歷屆模擬試題時的解題經驗,得知PMP考試是在驗證是否真有理解的方式出題,而非無法理解的死背題。記得黃喆老師希望我們能夠把PMP的知識都生活化,但是我真的很認同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說的,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在模擬考成績也是一路上來,有感受到把知識吸收到,在老師及助教的鼓勵下,儘早去考試,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也就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在實際工作上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與專案同仁伙伴工作上,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