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O婷(110/6/17考取PMP)

                      

PMP專班  黃O婷(政府電信單位  助理管理師)


上課之前

我是去年8 月才轉換跑道,來到現在的公司,在大學時期雖然有修讀管理學,但對於PMP 這個名詞並沒有聽過,年初時主管詢問是否有意嘗試參加PMP 訓練並考取證照,當然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單純覺得公司可以給我們機會充實自身能力,一定要挑戰看看。

上課階段

等拿到課表時才知道上課週次這麼多,心裡想,那應該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準備,就好好的聽課充實自己。一開始上課,發現PMP 其實和自己的工作內容息息相關,專案管理、範疇管理、辨識利害關係人、時程管理及風險管理等,就是我工作內容的一部分。我覺得黃喆老師上課的內容很充實,且也會使用業界或現況舉例,讓我們能更加瞭解各章節的內容,只是因為工作繁忙,而下班後又要在忙小孩和家庭,其實沒甚麼時間可以複習,就這樣過了上課階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次模擬考都低空飛過的我,其實助教在問我什麼時候考試時,我根本沒有想法,只想說還有時間,應該可以的。但等到第一個中心同仁通過考試時,壓力漸漸上身。而每次讀書會看到同事們都可以很快回答老師或助教的問題,真心覺得要來看書了,而且需要明確定一個考試日期推動自己看書,就這樣利用每天空檔與端午連假,抱著PMP 的課本一章一章讀。

考前衝刺

雖然同事的分享都覺得考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把老師提供的考題複習了解,但對於基礎不好的我,還是過不了自己那關,乖乖的把課本拿起來一章一章閱讀,寫下自己的筆記,便於事後複習與做考題時可快速釐清觀念,再利用考題來加深自己的印象,把自己不熟或做錯的考題圈起來,事後複習時就只要花時間看這些題目。

給仕新的話

真的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老師和助教利用假日開讀書會不厭其煩的幫我們複習,真的很感謝您們讓我可以考上PMP!也謝謝同事間的鼓勵和對於考試的分享,真的對於面臨考試迷惘的我有很大的幫助,未來也會將PMP學習到的知識運用於工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