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呂O漢(110/6/13考取PMP)

                     

PMP專班  呂O漢(政府電信單位  副理)


上課之前

我本身是工程師出身的,後來在因緣機會在現在任職的公司擔任專案管理的職務與角色,也陸續執行了多項專案且有兩到三年的經歷,但因為原本的工程師思維限制住了我個人對於專案管理的一些思維與想像,後來在公司的一位主管兼前輩的建議下,希望我能夠嘗試接受PMP的訓練,在各種思考邏輯上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他也舉了自己當例子,認為專案管理這種事情,不會被限縮在工作或是職務上,而是生活周遭都會遇到,舉凡是出門購物,或是求婚舉辦婚禮等等⋯⋯。因此雖然在當時業務繁重且任務衝刺的階段,仍然在幾經評估過後,決定硬著頭皮逼迫自己接受相關的訓練,不論最後結果如何,都希望自己能有新的思維與轉變。

上課階段

上課期間,真的是在職務與課程間必須取得平衡,老師的課程一開始便有要求,上課期間必須要全程專注不受影響,課後也必須要有一定的溫習課程的時間,才能將課程所傳授的知識與技能完整的吸收。但實務面而言,確實很難達到老師們的要求,課程期間一定會被其他外務所打擾,但是打擾的幅度自己一定得做好控制,老師們也會在有限度的條件內,支援學員們補上缺乏的知識或課程內容。但各位學員務必要取捨好自己上課與工作任務的平衡點。這期間除了高鐵的南來北往覺得自己真的是被逼上懸崖的感覺,但同時也有同學與老師們一起當日來回高雄台北,也會讓自己對於課程的認同感與責任感更加重許多,告訴自己一定得從這堂課學習到東西,才不枉自己花費這麼多心力在這件事上面。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期間與後期其實我一直搭配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節奏,上課就是上課,下課就是利用通勤或是片段時間完成老師們要求下次上課的小考或測驗要求項目,且課程期間也會有實作的練習可以加深自己對於課程的印象,所以在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我其實都是配合老師們提供的節奏進行準備,對我來說,老師們給的指引與方向就是最明確最有效率的準備方式。

考前衝刺

考前的衝刺除了前述配合老師們的複習節奏以外,務必務必務必參與每場讀書會,讀書會的意義非常強大,除了有些必要的考試練習讓大家熟悉考試方向與感覺以外,所有同學與老師每場讀書會給的建議,累積下來,無形間會在大腦裡建立起一套PMP課程的邏輯與觀念,這些觀念會如影隨形地建立在腦海裡,並且增加對於考試的信心,對我而言,我對於考試準備相對被動,考前衝刺的被動的讀書會佔了我準備成分的八成,為了參與讀書會,面臨可能被老師們詢問的窘境,也會逼自己必須讀書,另外兩成則是自己自主準備考題、重點複習與老師們提醒的重點章節。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從你們身上看到的不是單純補習班制式化不負責任的教學,而且認真想讓所有學員理解為主並通過PMP的測驗,在平常的相處與討論中也可以知道,老師們給學員們是舒服的教學環境,不是強迫高壓式的教學方式,而是叮嚀提醒的方式。在這種有限的條件下,可以指導我們有眾多外務的學員通過考試,真的是用心良苦。再次謝謝各位老師的幫忙與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