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O靜(110/6/7考取PMP)

                    

PMP專班  郭O靜(政府電信單位  經理)


上課之前

在未上專案管理課程之前一直相當嚮往及想要撥出時間去了解專案管理學問及基礎知識,希冀透過有系統化的專案管理方法論及各項技巧能在未來專案管理上有所助益。基於仕新具備經驗豐富名師及專業助理群,公司決定採用仕新PMP輔導機構作為中心對同仁教導專案管理,有幸成為中心今年度舉辦專案管理課程受訓一員,黃喆老師、信丞助教深入淺出結合時事教導專案管理手法讓大家更容易了解專案管理核心觀念及敏捷手法,更易於吸收及成為自己養份。

上課階段

每週一日,不囫圇吞棗好吸收:
有鑑於專案管理課程屬於企業包班且已考量同仁上班忙碌,將一週五天課程分割為五週,而且不是假日或是晚上班真是同仁一大福音,白天課程具有充足精神且適逢非疫情緊急期間,面對面授課,有助同仁吸收專案管理知識,每周課程主要章節為一至三章,與其囫圇吞棗,不如專注每堂課重點且伴隨老師都會搭配時事及專案經驗透過實際講解,週末筆記溫習及配合每章平時練習題更助於了解自我對知識認知程度。

實例練習,重要觀念好強化
每週專案管理課程搭配每週重點觀念以同仁專案經驗作練習更是加深核心所在,第1週13.1識別利害關係人「權利/利益矩陣」、第2週5.3定義範疇產出「專案範疇聲明書 (Project Scope Statement)」、第3週6.3排序活動產出「專案時程網路圖(Project schedule network diagram)」及第5週專案風險管理識別、評估與回應。

上過專案管理課程同仁一定會知道上述四項作業皆是專案管理重要觀念,配合每人不同專案經驗,結合以上作業,針對同一專案練習寫出四項重要產出,同仁老師會在課堂上針對每位同仁作業內容進行講解及給予建議,結合實務案例提供給我們更多啟發及加深印象。


報考及專案履歷審查,好細心
上完專案管理課程為驗證自我了解專案管理概念及知識,勢必進行專案管理證照考試,仕新PMP輔導機構具備專業經驗,每週都會排定進度進行專案管理證照考試說明、繳費、報考步驟,甚而專案履歷審查,讓同仁遵循老師安排進度按部就班,就不驚慌可以專心準備考試及投入專案管理知識項目。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1)作個人筆記:無論是紙本筆記或是電子筆記,個人習慣透過筆記方式將教材作濃縮及留下重點觀念。

(2)作測驗卷:課後評量、期中評量、期末評量,有評量就會有動力再重讀專案管理全部觀念,及不斷去釐清不懂地方。

(3)線上複習:不同以往證照課程,仕新PMP輔導機構已將每堂課皆已錄製影音檔,真是對學員一大福音,對某些觀念不清楚或課程中沒注意到時,可以重複聽,也不用擔心老師會覺得你煩,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好聲音伴隨我好幾週上下班開車時光。

考前衝刺

「考取專案管理證照」可以作為一項專案管理習題來練習,因為預算及資源有限,所以要在有限時程內投入適切資源,達到專案目標。有鑑於工作忙碌,更是需要專心及集中精神應試,以利達到專案目標,釋放資源。

考前衝刺包含不斷複習專案管理概念、透過每週讀書會,以及每週線上或現場模擬考加深每人讀書意志。感謝有讀書會機制,強迫自己也強深自己對於專案管理重要概念印象。而線上測試可以提早體驗線上測驗緊張及臨場感,並且有助於對於答題及時間掌控。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感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謝謝您們專業及用心陪伴在我們身邊一直鼓勵大家也幸鼓勵著我,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獲得重要專案管理知識,感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